川普公開反擊!要求習近平調查拜登 暗指中國給拜登463億金援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)

▲川普暗指拜登接受中國金源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3日公開表示,中國應該要調查前副總統拜登(Joe Biden),以及他的兒子杭特(Hunter Biden)。川普指出,「在中國發生的事情和烏克蘭一樣糟糕,所以中國應該開始調查。」至於是否已經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聯繫,川普則否認,「但這是我們應該思考的事。」

川普3日在白宮外接受訪問,媒體針對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)的通話內容提問,而川普向記者表示,不僅是烏克蘭,就連中國都應該調查拜登,以及他的兒子杭特,「中國同樣應該對拜登父子展開調查,因為在中國發生的事情跟烏克蘭一樣糟糕。」然而記者追問是否已經與習近平聯繫時,川普則指出,他並沒有要求習近平這樣做,「但這肯定事我們應該開始思考的事。」

川普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暗示,中國提供15億美元給杭特,藉此影響拜登在2016年的選情,並獲得與其有利的貿易協議,「這可能就是為什麼中國這麼多年來,可以一直敲詐美國的原因。」目前尚未調查清楚,拜登父子是否確實有向中國收取金錢,拜登的競選副總幹事貝丁菲爾德(Kate Bedingfield)則在聲明中表示,川普政府用謊言掩蓋真相,「緊抓已被揭穿的陰謀論不放。」

川普日前遭到情報圈「吹哨人」揭露,指出私下與澤倫斯基通話,要求調查2020年總統大選對手拜登。消息曝光後,民主黨陣營隨即對川普展開彈劾調查,民主黨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宣布,將對川普進行正式彈劾調查,總統的行為違背自己的誓言,「沒人能凌駕法律之上。」國會的調查將聚焦川普是否濫用權力,尋求外國勢力以削弱拜登影響力。

►「烏克蘭門」吵什麼一次看懂 揭露30分鐘通話內幕…川普連任危機再現
►認了在場!蓬佩奧坦承聽取「烏克蘭門電話」 反嗆民主黨霸凌
►通烏門惹彈劾纏身!川普沉默多日崩潰 推特連炮:幹點有意義的事情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