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童塞爆密室!無照師「手拿藤條丟課本」 哄騙家長「你兒過動」換班念

▲▼ 無良幼兒園。(圖/周刊王)

▲校內老師相當沒耐心,會在課堂上向學生丟課本。(圖/讀者提供)

圖文/周刊王

位於新北市板橋區英士路的「私立皇佳幼兒園」問題重重,不僅超收逾百名學生,就連師資水準也參差不齊、老師流動率高,不少行政人員沒有師資相關證照,竟可直接轉任教師,甚至就連幼兒園對外聲稱的才藝課,幾乎都是老師自己看教材「自學自上」。

一名家長透露,有些老師不專業也沒耐心,曾有位安親班老師在課堂上公然向學生丟課本等物品,甚至手上還拿著藤條,畫面看了實在讓人直搖頭。此外,皇佳不僅因為超收影響孩童的受教權,甚至連孩童的保險都沒有。

多名家長向本刊控訴,校方當初表示保險含在學費裡面「很便宜所以幫家長出」,收據卻沒有列出保險費,事實上,校方因嚴重超收孩童,許多孩童根本不曾納保,曾有家長無法申請理賠憤而向教育局反應,沒想到教育局僅回覆「小孩沒保險需要賠償什麼?不過保險可追溯。」氣得家長急跳腳直呼「這是什麼神邏輯?」

皇佳幼兒園為了避免被查到超收學童,不敢幫學生保險,學費收據上完全未列出保險費,罔顧學生權益。(圖/王永泰攝)

佳幼兒園為了避免被查到超收學童,不敢幫學生保險,學費收據上完全未列出保險費,罔顧學生權益。(圖/王永泰攝)

【無良幼兒園4】無照也能當老師 丟課本藤條逼童噤聲

▲家長不滿園方未將許多孩子納入團保,影響學童權益。(圖/黃威彬攝)

另有一名家長向本刊記者表示自己當初將孩子送到皇佳幼兒園念書,「沒想到開學後沒多久,老師就以『孩子過動,無法上一般的課程』為由,建議我將小孩轉到以『蒙特梭利教育』(蒙氏教育)為主的『皇龍文理技藝短期補習班』(皇龍)上課,還說蒙氏教育很貴,不過皇龍的費用和皇佳一樣,都是9500元,還會幫忙接送小孩、加送才藝課程。」

據離職員工透露,原來這是皇佳為掩飾超收學童的一貫手法,一開始會先觀察哪個家長「看起來好說話」,再以「送課程」等話術,將這些學童安排至其他「姊妹校」或「補習班」等關係企業上課,以降低超收學童的風險;甚至有些家長在不知情的情況下,孩子就被直接載往其他地方安置。相較於皇佳,其他學校環境更為老舊狹小,嚴重影響孩童的受教權。

【無良幼兒園2】哄騙家長換班念 小孩被丟老舊大樓

▲皇佳幼兒園方在聯絡簿上,以多元學習等話術,洗腦父母讓孩子轉至其他的姐妹校、補習班就讀。(左圖/黃威彬攝,右圖/讀者提供)

不過,即便皇佳已被抓到4次超收孩童而屢次被罰,但似乎沒在怕,說穿了,政府相關單位的行政怠惰,也是助長不肖業者氣焰、無視孩童受教環境的幫兇。

記者致電幼兒園負責人拾天億,他表示家長對幼兒園種種指控應是特定「有心人士」為了錢蓄意操弄,並非家長的問題,且相關單位已針對校方「行政疏失」作出裁罰;他否認幼兒園或補習班內為逃避稽查設置密室,強調目前已將相關資料交由律師處理,已進入司法程序,不方便多作解釋,希望媒體秉公處理,不要再介入。

延伸閱讀

【無良幼兒園1】超收百人送「補習」 學童全塞密室不准吵

【北農惡霸4】開單4次就出局 他不甩警告照營業

【痛恨高薪肥貓1】找世界級高手操盤主權基金 賴士葆:牴觸社會觀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