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米糕不要米塔 盧秀燕坐鎮:寧願過度準備不要措手不及

▲盧秀燕主持米塔應變中心會議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盧秀燕臉書小編的「要米糕不要米塔」,令人莞爾。(圖/盧秀燕臉書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米塔颱風已增強為中度颱風,影響台中最劇烈時間是30日下午至明日(10月1日)凌晨,台中市災害應變中心上午一級開設,市長盧秀燕坐鎮主持,她強調,台中市雖然不在這次大風雨警戒範圍內,但市府有備無患,「寧願過度準備,也不要措手不及」,她更要求各單位加強警覺,不要掉以輕心。

▲盧秀燕主持米塔應變中心會議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▼盧秀燕主持應變中心會議,要求各單位寧願過度準備,不要措手不及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台中市災害應變中心上午8點提升為一級開設,並在9點召開第一次工作會議。台中市政府首先與中央氣象局進行即時視訊會議,盧秀燕詢問台中未來受颱風影響情形,及風力、雨量是否有提高可能。

▲盧秀燕主持米塔應變中心會議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副主任陳怡良說明,台中受颱風影響最劇烈時間落在今日下午至明日凌晨,但台中距離颱風中心相對較遠,且東側有地形屏障,只有山區可能出現局部大雨;風力部分,平均風速為5到6級,沿海可能有較強陣風,未來24小時內上修幅度不大。

「不能掉以輕心!」盧秀燕強調,台中市雖然不在大風雨的警戒範圍之內,不過也不排除有局部性風雨,尤其是和平山區,她要求各區、各局處都要加強警覺,市府有備無患,寧願過度準備,也不要措手不及。

消防局說明,市府已劃定大雪山、南湖大山、中央尖山、鳶嘴山、橫嶺山等,以及全市臨海(含港口、高美濕地)、大甲溪、大安溪、烏溪、大肚溪等河床為警戒區,截至上午8點,尚未接獲因米塔颱風造成的各類案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