陪郭台銘爬山、見川普 高虹安談競選152天:政治沒有標準答案

▲▼永齡基金會顧問高虹安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)

▲永齡基金會顧問高虹安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,下同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鴻海創辦人郭台銘「感恩之旅」台北場28日下午在三創生活園區登場,除了讓郭台銘親自和粉絲面對面談內心話之外,團隊幹部也上台分享這段時間的心路歷程。身為貼身幕僚的永齡基金會顧問高虹安從4月17日郭台銘投入選戰第一天就從旁協助,談及郭台銘自9月16宣布退選的這152天以來,她深有感觸地表示,在鴻海有標準答案,但政治沒有。

高虹安說,她要爆一個小料,就是她上政論節目之前,其實一檔政論節目都沒有看過,甚至還以為劉寶傑是在談外星人,直到有一天接到劉宥彤電話,要她幫忙「代班」,從此就開始了政論節目之旅,而某段節目影片也在短短三週內突破27萬瀏覽次數,使她走在街頭巷尾,許多叔叔伯伯阿姨同事都說,不敢再跟她吵架了!

「不過我其實是個非常和善的人!」高虹安說,在這一段時間裡,她感受最深的是,自己和郭台銘都在從事一件不太在行的事情,也就是怎麼樣投入政治跟選舉這樣的領域?自己是郭台銘貼身幕僚,陪著郭台銘早上6點半去爬山、開會,甚至去美國見美國總統川普,「我看到的是,一個全鴻海的郭台銘,現在變成全台灣的郭台銘!全台灣的郭台銘,怎麼樣能幫助我們?」

高虹安說,過去在鴻海集團,因為製造工業是非常精密的,有所謂標準答案,得把客戶要的設計完整、精密的呈現出來,「但到了政治領域裡,我發現沒有標準答案!沒有標準答案,所有政治人物在看事情的時候,是戴上藍色或綠色的眼鏡!就算看到了事情的本質,可是也沒辦法表達自己的意見。」

高虹安強調,所以在這段過程裡面,她看到的是郭台銘沒有這個「眼鏡」,是一個政治素人,這個政治素人即使當初加入國民黨,但還是可以喊出「香港的一國兩制是失敗的」,歷經總統初選後,郭台銘也告訴大家「我沒辦法討好每一個人,但我絕對會照顧台灣的每一個人。」使她非常感動,這相較於所有政治人物在看選票的時候,可能擁有政黨包袱,沒辦法去做一些覺得對的事情,「但是郭台銘先生讓我看到了這個可能性。」

最後,高虹安說,很多人在選舉的時候,說郭台銘「瘋了」、「怎麼會去參選呢?」、「你是頭殼壞掉了嗎?好好總裁不做!」而當郭台銘不選時,更多人說「郭台銘你瘋了嗎?」但是她要借郭台銘的一句話,也就是「就算全天下的人都笑你瘋了,但是你自己不能放棄你自己。」所以就算郭台銘下了決定,還是說會參與政治到底,全台灣的事情,「只要中華民國需要郭台銘,郭台銘就永遠都會站在這裡。」這就是辦感恩活動的原因,希望能凝聚郭粉。

▲▼永齡基金會顧問高虹安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澄清蔡壁如個人感受 郭台銘首度公開「參選影片」:9/11就已經拍好了
「許年輕人一個未來」 郭台銘鬆口:果凍變「果動」轉戰立法院
老虎軍團郭粉怒罵韓國瑜「畫唬爛」 挺郭台銘:不要把我當病貓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「郭家軍」掛民眾黨黨籍列不分區? 蔡沁瑜:這個要從長計議
批准郭台銘退黨 吳敦義:我們永遠是中華民國派
圖/AI娃娃繡「中華民國」臂章...郭台銘中秋起義連署小物曝光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