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stco放馬過來!蘇寧易購砸200億收購「家樂福中國」80%股份 

▲蘇寧易購併家樂福中國。(圖/中新社)

▲家樂福中國先前曾被傳出將退出大陸市場,事後則否認此事並表示,繼續正常營業。(圖/中新社)

記者洪珮瑄/綜合報導

繼收購迪亞中國、萬達百貨之後,大陸電商巨頭蘇寧易購27日宣布,已完成家樂福中國的收購股權交割手續,未來將進行數位化改造。據悉,蘇寧早在今年6月就已經預告,將以現金48億元(台幣約209.1億元)等值歐元,收購家樂福中國80%股份。

據《澎湃新聞》先前報導,蘇寧易購董事長張近東今年2月宣布,收購萬達百貨下屬全部37家百貨門店,但當時他並未透露收購的金額,原因是交易價格尚未達到深交所信息的披露標準。據悉,收購了萬達百貨之後,給蘇寧帶來7.96億元(台幣約34.6億元)的營業收入,佔利潤總額比例39.15%。

▲▼蘇寧易購。(圖/CFP)

▲蘇寧易購併家樂福中國。(圖/CFP)

其後,蘇寧易購在今年6月23日預告,將收購80%的家樂福中國80%股份,目前已完成股權交割程序。綜合陸媒報導,蘇寧易購表示,將會保留家樂福中國原有的組織架構及業務組成,而員工、物業租賃等方面也不會發生太大的變化。

蘇寧控股集團董事長張近東透露,未來家樂福中國將在1至3線城市開設300家新型互聯網化門市,並完成現有門市的改造,聯合蘇寧小店,全面推出到家服務。

據了解,家樂福24年前正式進入大陸市場,目前已開設達210家大型綜合超市、24家便利店,覆蓋22個省份及51個大中型城市,甚至已擁有約3000萬名會員,直到去(2018)年,家樂福中國的營業收入已將近300億元(台幣約1,306億元)。

此外,與家樂福、沃爾瑪、麥德龍等外資零售巨頭相比之下,美國Costco品牌遲至2014年才入駐天貓國際試水大陸市場。據悉,雖然當時有許多大陸網友都不看好,認為好市多的「退貨機制」會被消費者「搞到破產」,但一開幕就人潮擁堵,成為家樂福最大的競爭對手。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▼上海Costco一開幕就大排長龍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▼上海Costco第二天8月28日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