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十一國慶」前 陸商務部:中企與美國成交黃豆與豬肉

▲▼美國大豆,黃豆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黃豆示意圖,與本文內容無關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大陸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26日表示,近期中企正按照市場化原則和世貿組織規則,開展美國農產品詢價採購,成交相當規模的黃豆(大陸稱大豆)和豬肉。此外,為了增加國慶期間肉類市場供應,商務部日前會同相關部門,再向市場投放10,000噸中央儲備豬肉。

根據《中新社》「國是直通車」微博報導,高峰表示,中國對優質農產品市場需求很大,中美農產品合作空間廣闊。此外,大陸商務部網站26日指出,國慶節前再向市場投放中央儲備豬肉10,000噸,涵蓋多個豬肉產品類別,以增加十一國慶期間肉類市場供應。

▲▼ 豬。(圖/CFP)

▲豬隻示意圖,與本文內容無關。(圖/CFP)

於此之前,受美中貿易摩擦影響,美國2018年對大陸的大豆出口年增率下降47.6%,而今年上半年則減少14.7%,不過,大陸海關總署25日公佈數據,大陸8月從美國進口了168萬噸的大豆,比起去年同期增長了足足6倍。

路透社報導,因處於針鋒相對的中美貿易戰中,加上去年7月宣佈對包括大豆在內的一系列美國商品加徵25%關稅,大陸2018年下半年從美國進口的大豆日漸萎縮,不過,在貿易戰暫休期間,大陸國有企業從去年12月開始已恢復從美國農民手中購買約1,400萬噸油籽。

►陸進口商8月購「168萬噸美大豆」 年增率急升6倍!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