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「蔡賴配」終於給答案?捕獲賴清德北上:會蔡英文沒問題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2020總統大選持續升溫,綠營內「蔡賴配」呼聲漸高。前行政院長賴清德25日證實,他前兩天才跟黨主席卓榮泰會面,但未與總統蔡英文通電話。媒體追問何時「蔡賴會」?賴清德回應,「這個沒有問題,因為我初選結束後,就已經表達對蔡英文總統的支持。」

記者提到,相對於國民黨初選後紛擾不斷,他在初選後展現風度。賴清德笑說,「哪裡,我是做我應該做的事情而已。」

至於會面是否代表「蔡賴配」有譜?賴清德沒有鬆口,只頻頻回應「謝謝」,留下無限想像空間。

事實上,賴清德19日傍晚就曾被目擊出現在北市鎮江街附近;如今再度北上,賴清德在台北車站一家麵包店附近被媒體捕捉到,鬆口證實近期確實跟卓榮泰見面,而且跟蔡英文見面也不是問題。

▲▼賴清德北上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賴清德突然北上現身台北車站,鬆口「蔡賴會」沒問題。(圖/東森新聞)

黨主席卓榮泰25日下午向媒體表示,他近日已跟賴清德見過面,表達這次黨內總統初選民調與過往方式不同,是參酌當時政治情勢、社會氛圍,但事後外界對修訂時程、程序及結果有意見,黨應該審慎的檢討,往後更應該要深思熟慮,避免引起不必要爭議。

桌榮泰說,柯文哲組黨,但沒有參選,顯然與當時判斷有所落差,這點他身為黨的負責人,未能洞察未來發展,也沒有辦法當時做出正確判斷深感遺憾,必須向雙方當事人,以及台灣社會表達負責任歉意,也要跟雙方說明。

桌榮泰表示,對當事人說明、取得諒解理解,並妥善因應措施維護當事人權益,這是他應該做的,但現今這個民調辦法已經過中執會完整程序修訂,也進行完畢,當然必須有效地繼續執行,盼全黨現在團結一致,爭取總統連任、國會過半目標。

▲▼民進黨中常會卓榮泰、林飛帆、羅文嘉。(圖/記者蔣婕妤攝)

▲卓榮泰25日下午說明黨內初選爭議,也證實近日曾和賴清德會面。(圖/記者蔣婕妤攝)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