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校園禁電子煙!教育局訂定實施要點「下學期上路」

▲▼電子菸,電子煙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台北市校園管制電子煙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電子煙目前無法可管,台北市議員陳建銘在質詢時,指電子煙現在進入校園,要求北市府管制學校教職員學生都禁。台北市政府24日針對電子煙防治召開跨局處會議,教育局將設置高中以下禁用電子煙實施要點,預計下學期施行;衛生局則研議推動防範電子煙自治條例。

教育局主秘陳素慧受訪表示,教育局將訂定「台北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電子煙禁用實施要點」,這是行政命命,預計最快下學期施行;她說,目前已有許多學校校規禁止學生抽菸,若實施要點施行後,可作為訂定校規的依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素慧強調,實施要點將禁止校園學生攜帶或使用電子煙,希望有禁菸教育,實施輔導措施,例如在健康與體育課程中介紹,避免學生誤觸產品,因為坊間有許多電子煙不含尼古丁,降低菸癮、戒斷等不實說法,盼透過課程釐清概念。

陳素慧指出,高中以下學校使用電子煙狀況確實有增加趨勢,像高中、職學生去年攜帶電子煙有62件,但今年初至8月止有高達130多件,學校也反映確實有學生攜帶、分享電子煙狀況,國中部分則約有10多件。

衛生局健康管理科長林夢蕙指出,衛生局則訂定自治條例,會以中央的法條為主,並參考新竹市的自治條例,罰則都要再做討論,要經過法務、醫療、衛生相關人員再討論,就過往經驗,設置縣市自治條例大概都需大概1年以上研議。

勝過高鐵撿到3百萬的快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