車禍猛烈撞擊…機車騎士頭重創亡 內湖警教大學生戴安全帽!

▲▼內湖警教大學生戴安全帽。(圖/記者孫于珊翻攝)

▲配戴由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檢驗合格的安全帽,繫緊扣環才上路,安全提升7.9倍!(圖/記者孫于珊翻攝)

記者孫于珊/台北報導

大學夜間進修部學生多於日間打工後,於傍晚騎車匆忙趕往學校進修,且下課後天色昏暗、視線欠佳,易生危險交通事故,且經統計,年輕機車騎士死亡率最高,因此內湖警分局特別前往大專院校進行防衛駕駛宣導,教導學生正確配戴安全帽的方法,以期減少悲劇發生。

▲▼內湖警教大學生戴安全帽。(圖/記者孫于珊翻攝)

▲為降低機車事故死亡率,內湖警走入校園教大學生正確戴安全帽。(圖/記者孫于珊翻攝)

雖然台北市每10萬人口因車禍死亡約2人,為六都最低,但從2019年開始迄今,機車交通事故已造成18歲至25歲年輕族群10人死亡,而肇事原因以駕駛失控、超速為主。

為降低機車事故死亡率,內湖分局日前晚間前往大學校園,以常見事故型態案例教導學生,例如:駕駛進入衝突點交織複雜的路口時應保持警覺、避免鑽車落入轉彎汽車的視覺死角等,增進其危險感知能力。

▲▼內湖警教大學生戴安全帽。(圖/記者孫于珊翻攝)

▲內湖警以常見事故型態案例教導學生,增進其危險感知能力。(圖/記者孫于珊翻攝)

也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88條規定,教導學生們戴安全帽時,顎下須繫緊釦環,穩固戴在頭上,不致上下左右晃動,保留1根手指寬度即可,方便頭部活動,否則在意外發生造成猛烈撞擊時,安全帽可能先飛出,以致頭部直接重創,死亡率將大幅提高。

▼防禦駕駛7大要訣。(圖/記者孫于珊翻攝)

▲▼內湖警教大學生戴安全帽。(圖/記者孫于珊翻攝)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影/駕駛角度畫面曝!貨車轉彎撞斷測速桿 一時恍神「代價200萬」

影/又跳電…他找鄰居理論「少用點電」竟遭美工刀伏擊!窮追猛砍6刀

影/粗心媽放手嬰兒車向前滑!保全驚見跳起來衝去接 網讚真英雄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