斷交罵大陸就對了!藍委當面嗆蘇貞昌:民進黨的官真好做 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太平洋國家索羅門群島本月16日與我國斷交後,吉里巴斯也在20日與我國斷交,讓我國邦交國減少至15個。根據統計,總統蔡英文上任3年來已丟掉7國,打破前總統陳水扁8年丟掉6國(斷交9國,邦交3國)的紀錄。國民黨立委賴士葆20日在立法院質詢時,當面嗆行政院長蘇貞昌「這官真好做,總統真好做」。

賴士葆表示,外交部預算每年增加,結果邦交國一年一年減少,蔡英文任內斷了7國,打破歷任總統紀錄,可以斷交部長,民進黨執政顛覆世界民主規則,選輸升大官,外交斷光光,選舉時國庫灑光光,造成人民心慌慌。

賴士葆也嗆說,民進黨只要斷交就罵大陸,「都是阿共的陰謀」,執政者卻不檢討,「這官真好做,總統真好做」,他要求蔡英文公開道歉,外交部長吳釗燮下台。

蘇貞昌則回應,吉里巴斯幾天前才為台灣入聯發聲,一夕之間卻跟台灣斷交,「這國家作法讓我們意外」,外交處境確實非常艱難,需要國人團結對外,「我們也應該要更努力」。

▲賴士葆質詢蘇貞昌。(圖/取自國會頻道)

▲賴士葆質詢蘇貞昌。(圖/取自國會頻道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向我索求鉅款購買民航機? 吳釗燮:大陸藉機滲透誘導吉國轉向
吉里巴斯與我斷交 蔡英文:中國用各種方式干預選舉
大陸打壓5天斷2國!府遺憾:陷入大陸金錢陷阱是吉國人民重大損失

「即日起,我退出老化黨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