沙烏地油田被炸 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:永遠不與美國談判

▲▼沙烏地阿拉伯石油設施遭攻擊。(圖/路透)

▲沙烏地阿拉伯石油設施遭攻擊後,衛星照片捕捉到濃濃黑煙不斷冒出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沙烏地阿拉伯2處主要油田和煉油設施日前遭無人機攻擊,美國將矛頭指向伊朗,美伊緊張關係再度升溫。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(Ali Khamenei)17日表示,伊朗絕對不會在任何層面與美國談判,意味著兩國總統9月稍晚在聯合國大會上會晤的可能性破滅。

美聯社報導,伊朗國營電視台引述哈米尼的說法,稱美國試圖證明對伊朗的極限施壓政策奏效,而伊朗將會證明美方只是徒勞。哈米尼說,「伊朗伊斯蘭共和國各級官員,從總統到外交部長都認為,無法在任何層面與美國協商,無論是雙邊會晤或多邊會談。」

聯合國大會即將於9月稍後於紐約舉行,外傳美國總統川普屆時可能與伊朗總統羅哈尼(Hassan Rouhani)見面。哈米尼重申伊朗立場,要求美國先重返核協議,再考慮是否進行談判,否則「不會與美國人在任何地方會談」。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

▼ 哈米尼要求美國先重拾伊朗核協議,雙方再商量談判事宜。(圖/路透)

▲▼ 伊朗最高領導人哈米尼(Ayatollah Ali Khamenei)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