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不參選了!郭台銘臉書親自說明

▲▼郭台銘參與忠烈祠的秋祭大典。(圖/翻攝自郭台銘臉書粉專)

▲郭台銘。(圖/翻攝自郭台銘臉書)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辦公室在16日晚間11點發布重大聲明,郭台銘確定不參選2020,幕僚也預告17日上午10點郭台銘將在臉書上發表影片親自說明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全程直播。

郭台銘已經退出國民黨,外界認為獨立參選大勢底定,9月17日是申請登記為正副總統被連署人的最後期限。郭台銘卻透過聲明表示,他再三思考之後,決定不參與2020連署競選總統,「對不起,我讓你們失望了!」雖然不參與總統選舉,但並不表示放棄參與政治事務,他會持續積極推動他所提出的政策。

總統大選於明年1月11日投票,中選會從9月13日起至17日受理總統、副總統選舉被連署人申請,外界關注郭台銘動向,截止日的前一晚,郭台銘透過幕僚發布重大聲明表示,他決定不參與2020連署競選總統。

郭台銘辦公室聲明全文如下:

人生充滿著各種大大小小的決定。
有些決定很容易,有些決定很困難。

我一直在思考:什麼是真正的承擔?
一肩挑起是承擔?又或者,放下才是真正的承擔?

我參選總統的初衷,是希望能夠帶領台灣社會齊心拼經濟,但投身選戰以來,我看到的卻是一些政治人物為了私利,挑起階級、仇恨、對立等民粹,那麼,這些會因為我義無反顧的挑起責任而終結嗎?抑或是需要我放下才可能拉回走偏的旋律呢?

不是因為任何人的勸說與影響,而是因為我再三思考之後,希望讓社會在關注國家領導人的選擇時,能夠回歸理性思考與政策層面的討論,於是,我決定不參與2020連署競選總統。

也因此,我要向期盼我出來參選的好朋友們深深一鞠躬,表達我最誠摯的歉意:「對不起,我讓你們失望了!」
我知道這個決定會讓很多支持者難以接受,雖然參與政治到現在才短短的時間,但大家的熱情我都感受到了,尤其,當我聽到一些支持者即使遭到言語霸凌也仍
然堅定支持我時,更是讓我感到心疼與感謝。
因此,我除了要對支持者表達最誠摯的歉意之外,也要對大家說聲「謝謝你們」,感謝大家一直以來對我的支持與愛護。

這幾個月來,我有機會能夠跟各行各業的朋友接觸、談心,讓我更清楚知道能夠為眾人服務是一件快樂又有意義的事情,因此,雖然不參與總統選舉,但並不表示我放棄參與政治事務。我會持續積極推動我所提出的政策,也期盼能夠有更多有理念的朋友願意一起為台灣繼續努力,讓台灣有著和平、安定、經濟與未來。

而這陣子以來,無論是對我的抨擊,或是對我的肯定,我也都會或反省、或珍惜的,將這些化為我人生路上更豐富的養分。

我依然是永遠的中華民國派。
當中華民國需要郭台銘的時候,郭台銘永遠都在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