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之鋒赴哥倫比亞大學演講!大陸留學生突站起...「高唱國歌」抗議

▲黃之鋒赴哥倫比亞大學演講!大陸留學生突站起...「高唱國歌」抗議(圖/翻攝自環視頻)

▲在場2名大陸留學生突然站起唱國歌。(圖/翻攝自環視頻)

記者洪珮瑄/綜合報導

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與香港大學校園刊物《學苑》前總編輯梁繼平13日到美國紐約的哥倫比亞大學演講,呼籲美國國會通過《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》來支持香港的抗爭運動。不過,座談會結束時,有2名大陸留學生突然站起,並且高唱「中國國歌」表示抗議,現場氣氛一度尷尬。

綜合港媒報導,當天座談會剛結束時,2名大陸留學生站起並高唱國歌,而場外亦也有另萬幾名留學生手持五星旗抗議。據悉,當時現場一陣尷尬,黃之鋒和梁繼平在校方人員的護送下,迅速離開現場,過程中未有衝突發生。

▲黃之鋒赴哥倫比亞大學演講!大陸留學生突站起...「高唱國歌」抗議(圖/翻攝自環視頻)

▲黃之鋒和梁繼平事後在校方人員的護送下離場。(圖/翻攝自環視頻)

星島日報報導,黃之鋒在當天的演講中,除了呼籲美國國會通過《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》,更促請美國總統川普日後在與大陸簽訂貿易協議時,能加入人權條款。他指出,「香港面臨的《緊急情況規例條例》與戒嚴相似,擔心中國政府會派兵入城」。

▲眾志秘書長黃之鋒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黃之鋒呼籲美國支持香港民主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黃之鋒提到,他們在反修例事件中扮演一定的角色,但並非真實的領袖,該示威活動是全由港人自發,並不是美國要透過他來干預香港,香港人只是希望能爭取普選,以及要求港府回應5大訴求。梁繼平強調,「中國不能在希望保持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的同時,不給香港民主和自由。」

黃之鋒在演講中回應「避罪天堂」一說法,「我們希望不管是台灣人還是香港人,都能關注香港的抗議活動。」此外,對於大陸留學生高唱國歌一事,黃之鋒事後也表示,他非常樂見學生和平表達意見,「這是言論自由可貴的地方。」

►點此看影片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