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晤士全球大學排名出爐! 台大「狂升50位」到第120名

▲▼  泰晤士全球大學排名出爐!台大120名。(圖/翻攝官網)

▲泰晤士全球大學排名,台大前進至120名。(圖/翻攝官網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(THE)今(12日)公布2020年全球大學排名,台灣有36所學校入榜,其中台灣大學排名大躍進,從去年的170名升到120名,大幅上升50位,是國內唯一闖進全球前200名的學校。

2020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主要是,針對教學(學習環境)、研究(數量、經費和聲譽)、論文引用(研究影響力)、來自企業的研究經費(知識轉移)、和國際視野(員工、學生、研究)等績效指標,進行全球各大學排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於這次台大大幅上升50位,來到全球120名。台大研發長李百祺指出,台大今年在國際化及教育研究兩項目進步最多,主要是因為近年鼓勵國內外學生交流,自校長管中閔上任後也針對國際化持續推動,比過去的台大多了一些新的作法。

▲▼   台大研發長李百祺 。(圖/台大提供)

▲台大研發長李百祺 。(圖/台大提供)

針對台大論文引用該項目評比部分,李百祺說明,台大老師向來研究表現良好,甚至這幾年進步較多,台大校方也相當鼓勵老師進行研究,未來校方給予老師的資源及經費將持續,並希望論文品質能提升,「論文品質超越數量」

針對未來將如何維持國際排名?李百祺說,台大是綜合型大學,要全面性的發展,但重點中的重點將著重在老師研究品質與國際化這兩塊,未來在招生面也將更積極到海外拓展,同時也會給台大學生獎助學金,讓學生有機會出國交流。

▲▼高教專題搭配示意照。高教崩壞、高教、大學校園、大學生、高等教育、台大、台大校門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台灣大學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今年進入第16年,台灣今年有36所學校入榜,相較於去年的32所增加4所,除了台大上升50位來到第120名外,清華大學及台北醫學大學也進入前400名。

其他排名方面,中國醫藥大學、交通大學、台灣科技大學、陽明大學排名在501至600名間,國立成功大學、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排名在601至800名之間。亞洲大學、長庚大學、輔仁大學、高雄醫學大學、國立中央大學、國立政治大學、國立東華大學、國立中山大學、國立台北科技大學排名在801至1000名之間。

全球排名方面,牛津大學連續第4年排名全球第一,加州理工學院從第5名上升至第2;劍橋大學、史丹佛大學及麻省理工學院(MIT)占據第3至第5;普林斯頓大學及哈佛大學分別排名第6、第7;耶魯大學第8;芝加哥大學第9;而倫敦帝國學院排名第10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