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牙周病治療+檢測」收24萬嚇壞全家!她跑大醫院諮詢...真相曝光了

看牙齒,牙醫,牙科。(圖/Pixabay)

▲原po帶家人去諮詢牙周病被報價24萬,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Pixabay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牙周病治療其實有健保給付。一名女網友表示,日前帶家人去一間牙醫診所諮詢「牙周病治療」的費用,不料醫生卻喊出「治療20萬+細菌檢測4萬」的高價,嚇得她們一整天「神智不清」。不過,還好原po事後有另外去大醫院做評估,才得知原來「牙周病」有健保給付,讓她們省下一筆。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發文指出,日前帶家人去一間網路評價良好的牙醫診所,評估「牙周病治療」的費用,沒想到醫生喊出24萬的高價,加上不知道到底健保有無給付,讓她們驚得「神智不清」,但後來還是決定先到家附近的「長庚醫院」做評估再說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長庚的牙醫師評估過原po家人的牙齒後,指出「(看X光片)哇,你這個很嚴重喔(指了三顆牙齒)這三顆都要拔掉了」,家人嚇到說「嗄!上次那個醫生說我至少還要拔五顆欸」。後來在洗牙的過程中,原po就和醫生閒聊表示,「像他這麼嚴重的程度,健保有給付嗎?」

▲▼諮詢牙周病被報價24萬。(圖/翻攝爆怨公社截圖)

▲原po差點被當盤子。(圖/翻攝爆怨公社截圖)

不料醫生回「有啊,牙周病就是健保給付啊」,這時原po感到不可思議地問「我們上次去外面的診所,他說光牙周病治療要24萬欸」,醫生笑笑回應,24萬都可以連假牙一起做好了。她解釋道因為上次診所的醫師說另外4萬是細菌檢測的費用,醫生說完「都是要把細菌洗掉,還需要檢測喔?」這句話才讓原po恍然大悟。

此時,醫生又笑著問「那你們上次去醫生有幫你們做什麼?」原po才緩緩說,第一次只幫她們洗了10分鐘的牙齒,後來去先做價格的解說,接著說要教刷牙,最後再叫她們買營養品,那次共花了她們1000元。不過,原po又說,還好診所的醫生忘了教她們刷牙,「不然刷牙衛教要再500元」。

最後,原po表示,這次在長庚做完整套後,才付了150元掛號費加上下次的預約,而一旁的護理師還笑笑的對她們說「過來這邊我教你如何刷牙,免費」。

貼文一出,吸引一票網友留言指出,「牙醫本來就是暴利」、「還好沒當盤子」、「難怪牙醫那麼賺,價錢隨便喊,真的要多問幾家」、「我覺得牙醫師是個很好賺的行業」、「牙周病治療比我植牙三顆還貴,我也是醉了」、「連看牙醫也要貨比三家」。

▲牙醫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還好原po有先去大醫院諮詢,才不至於被騙,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Pixabay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