設備檢測完扣押兩年終於歸還 華為撤回對美國政府告訴

▲▼華為。(圖/路透)

▲華為。(圖/路透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美方於2017年將一批來自華為公司的產品檢測完後扣押,華為因此起訴美國商務部等機構。《路透社》10日報導,華為表示,美國政府在確認不需要出口許可證後,於8月歸還設備,因此決定撤銷告訴。華為指出,對美國政府拒絕全面解釋華為設備涉及「隨意和非法」,並將其扣留兩年的作法感到失望。

報導指出, 華盛頓法院於提交的一份文件顯示,華為公司在華盛頓發佈因涉嫌違反出口管制而遭扣押的電信設備後,已對美國政府提起訴訟,並已經起訴商務部和其他美國政府機構。

根據報導,美方於2017年時,將該公司的一批在加州測試的設備,於返回的途中扣押於阿拉斯加。華盛頓表示,中國公司的電信設備可能被北京當局用來窺探,而華為否認這項指控。

▲▼華為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▲華為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根據《新華社》稍早的報導,訴訟文件表示,設備被扣後,華為按要求提交了相關訊息,並被告知美國商務部下屬機構,通常在45天內作出設備是否需要出口許可的決定。華為方面表示,截至提起訴訟時,這些設備已「在阿拉斯加的倉庫中陷入官僚主義僵局」長達632天。

華為方面認為,這些設備在美國境外生產並被送回原產國,無需出口許可。訴訟文件主張,不論美國商務部最初扣押設備是否存在過錯,無故拖延作出是否放行的決定都是「非法的」。

►設備檢測完扣押632天!華為起訴美商務部:官僚主義僵局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