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C指iPhone下半年出貨量挑戰大 蘋果2020年靠5G後來居上

▲IDC在9日公佈調查資料指出,今年下半年對蘋果來說充滿了挑戰。(圖/翻攝自IDC網站)

▲IDC在9日公佈調查資料指出,下半年對蘋果來說充滿了挑戰。(圖/翻攝自IDC網站)

記者趙正瑋/綜合報導

IDC9日公佈調查資料指出,下半年對蘋果來說充滿挑戰,由於預期iPhone 11無法支援5G,所以出貨量也充滿不確定性。

IDC預期,2019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與去年相比下滑2.2%,但由於5G智慧型手機的推出,2020年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可能會上升1.6%。

據《9to5Mac》報導,2020年將是5G快速發展的一年,IDC預測,明年5G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將佔全部智慧型手機出貨量8.9%,出貨數量將達1.23億支。而且到2023年,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將成長28.1%。

IDC預期,2019年iPhone出貨量為1.77億支,與去年相比下滑14.8%,這可歸因於市場趨於成熟飽和,以及無法支援5G功能。

不過,報導也指出,2020年蘋果進入5G市場將具有後發優勢,經由觀察今年市場對5G接受度,從而推出改良產品。IDC也表示,倘若蘋果手機於2020年推出5G產品,也許能較競爭者獲得更大優勢。

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(Ming-Chi Kuo)於上周發出明年iPhone新投資說明,郭明錤表示,蘋果將專注於設計iPhone全新功能、支援5G和改良相機鏡頭。

▼智慧型手機作業軟體出貨量、市佔率。(圖/翻攝自IDC網站)

▲智慧型手機作業軟體出貨量、市佔率。(圖/翻攝自IDC網站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