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稱和談協議有譜…塔利班發動本周第3次攻擊 2死15傷 

▲▼塔利班2019年9月5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發動炸彈攻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塔利班1周內至少發動3次襲擊。圖為9月5日發生在喀布爾的汽車爆炸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美國與阿富汗塔利班緊鑼密鼓和談之際,塔利班組織繼前一天在首都喀布爾發起自殺炸彈攻擊後,6日又於法拉省(Farah)省會發動一周內第3次襲擊,造成至少2名平民死亡,15人受傷。

美聯社報導,法拉省省長表示,最近一次襲擊事件造成2人死亡、15人送醫;當局已經對極端組織進行空襲反擊,而城市中仍有小規模衝突發生。

報導指出,在美國阿富汗事務特使哈利勒扎德(Zalmay Khalilzad)稱,與塔利班達成「原則上」協議,美國將撤軍後,本周內阿富汗暴力襲擊頻傳,包括在首都喀布爾發生的2次汽車爆炸案件。

儘管哈利勒扎德稍早前表示協議已經達成,只需要總統川普簽署就能生效,但他5日卻突然返回位於卡達的辦公室,晚間與塔利班代表進行更多對談。由於和談協議遭阿富汗政府和前幾任美國駐阿富汗大使反對,加上5日又有美國軍人在喀布爾爆炸案中喪命,使哈利勒扎德壓力倍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