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男網友騙沒錢醫病 婦匯款遭行員攔詐

▲55歲段姓婦人,接獲「網路愛情詐騙」,而前往銀行欲匯款給對方,經行員發現有異報警及時制止,成功阻詐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55歲段姓婦人,接獲「網路愛情詐騙」,而前往銀行欲匯款給對方,經行員發現有異報警及時制止,成功阻詐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55歲段姓婦人,接獲「網路愛情詐騙」,誤信對方所稱工作合同到期,加上身體健康出了問題,身上積蓄用盡,無法返回家鄉,而前往銀行欲匯款給對方,經行員發現有異報警及時制止,成功阻詐。

台南市警五分局開元派出所,9月4日下午1時30分許,接獲開元路京城銀行報案,有民眾疑似遭詐騙,巡佐蘇敬修、警員陳冠鈞立即到場了解,經查55歲的段姓婦人,去年底在臉書上結識一名男子,自稱從事貿易長期駐海外工作,兩人認識後於臉書互通訊息,經常傳送噓寒問暖之訊息,兩個禮拜前男子傳訊告知近日因工作合同到期,加上身體健康出了問題,身上積蓄用盡,無法返回家鄉,希望能匯款新台幣7萬元救急,段女不疑有他前往開元路京城銀行準備匯款,行員察覺有異而向警方通報。

經員警到場告知其可能遭詐騙,並說明此為詐騙集團利用臉書傳送假照片詐騙手法,提醒勿掉入網路詐騙陷阱,段女這才恍然大悟,感謝行員及警方即時勸阻保住錢財。

警方呼籲民眾網路交友千萬要小心,絕對不要聽從匯款,並多方查證所說是否屬實,因為網路世界陷阱多,從未謀面的網友要求匯款,九成九都是詐騙伎倆,一定要提高警覺,以免受騙上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