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玲玲帶水氣雨區擴大!大雷雨炸台南高雄 5縣市豪大雨特報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南部5縣市豪大雨特報!中央氣象局今天對台南市、高雄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,持續時間至上午9時15分止,氣象局也將台南升級豪雨特報,並將嘉義縣市納入大雨特報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大雷雨炸台南、高雄。(圖/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豪雨特報:高雄市、台南市

大雨特報:嘉義市、嘉義縣、屏東縣

氣象局說,玲玲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易有短時強降雨,台南市及高雄市有局部大雨或豪雨,嘉義及屏東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,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。

▼今晨0時至上午8時半,雨勢集中在北部和南部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表示,玲玲有機會再增強,最快今轉為中颱,暴風圈也會再擴大,今和周四受到其外圍環流影響,全台易有大雨或豪雨。他說,玲玲目前在台灣東部海面,不會發海上警報,以偏北北東方向移動,速度沒很快,每小時約10到15公里,東半部、南部和基隆北海岸要注意長浪,預計周五下半天逐漸離開東側海域,偏北前往韓國。

李孟軒指出,周五到周日持續有北上的低壓帶影響,迎風面中南部、花東有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以午後雷雨為主;下周一開始,天氣逐漸轉為穩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