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吳敦義密謀「換瑜」?派2特使赴北京 私下會見郭台銘啟備胎計劃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隨著「郭柯王」三人合體後結盟態勢明顯,加上高雄市長韓國瑜民調下滑,國民黨是否會「換瑜」就成為最近各界關注的話題。就有媒體報導,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曾派密使私下拜會郭台銘,希望郭台銘能當國民黨的備胎人選,更傳出先前吳敦義派密使赴陸,會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時,就透露「韓選不下去」的訊息。

▲▼吳韓會後吳敦義受訪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吳敦義派「2員特使」密會國台辦、郭台銘提備胎計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根據《上報》報導,有消息人士透露,吳敦義在8月15日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與郭台銘見面那一天,另外派了前立委張顯耀低調拜見郭台銘,並且在會談時傳達「韓國瑜可能會選不下去」、「國民黨要啟動備胎計畫」等相關消息,希望郭台銘能夠「稍安勿躁」暫緩任何進一步的政治動作。

▲▼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出席青溪菁英教育研究院開訓典禮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吳敦義8月就曾經派張顯耀、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周繼祥2人赴北京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其實吳敦義8月就曾經派張顯耀、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周繼祥2人赴北京,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等涉台官員見面,希望陸方可以恢復開放自由行,維護兩岸民間交流。而報導則指稱, 張顯耀、周繼祥2人赴陸時還帶了一份機密文件,讓對岸能解韓國瑜的選情。

機密文件除了有韓國瑜的選情民調,也提到韓在政壇有長達10多年空窗期,不知道還會有多少往事會被翻出來打,因此認定韓國瑜最後可能會選不下去。對此,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程美華嚴正否認消息,並強調國民黨唯一總統提名人就是韓國瑜,韓是經黨內初選程序選出來的總統人選,絕對不可能會「換瑜」。

▲▼蔡英文、韓國瑜2人對戰支持度趨勢。

▲根據《ETtoday新聞雲》民調,韓國瑜支持度從5月就一路下滑。(圖/ETtoday)

根據《ETtoday新聞雲》民調顯示,韓國瑜支持度從5月就一路下滑,韓國瑜5月中旬時以43.7%的支持度,領先蔡英文的33.7%。5月下旬,韓國瑜以40.2%的支持度保持領先,蔡英文以34.1%緊追在後。但民調在7月中旬卻出現戲劇性轉折,蔡英文以41.2%的支持度勝出,韓國瑜則是36%。

而7月下旬,蔡英文以39%的支持度險勝,與韓國瑜僅相差0.1個百分點。8月上旬,蔡英文以37.8%的支持度領先,韓國瑜則是32.8%,兩人差距從0.1個百分點擴大為5個百分點。8月下旬,蔡英文以40.8%領先韓國瑜的31.3%,其差距再度拉大為9.5個百分點。

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楊實秋日前也透露,就算韓國瑜民調剩10%,郭台銘都不會希望「換瑜」發生,因為國民黨的招牌及韓國瑜已不再像去年光芒萬丈,三角鼎立情況,郭還可能從第二名變第一名,否則就像4年前,朱立倫慘痛輸近300萬票,就變成下一個朱,還會被韓粉痛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