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石虎設計師協調班機和行程! 觀光局「來回機票、食宿」全包

▲▼俄暖心設計師點頭了!確認9月來台 親送石虎簽名照。(圖/翻攝自臉書/駐俄代表處)

▲卡佳(Катя Молодцова)親送石虎簽名照。(圖/翻攝自臉書/駐俄代表處)

記者胡順惠/台北報導

觀光局集集彩繪列車的「石虎圖」引發喧然大波,原創的俄羅斯設計師卡佳(Катя Молодцова)免費送台灣3張石虎圖,觀光局卻堅持用原本設計師江孟芝的「石虎2.0」,引發外界撻伐,交通部長林佳龍立即指示,要與卡佳合作並邀請對方參加通車典禮。觀光局表示,已透過外交部連繫,希望盡地主之誼,幫設計師包來回機票、吃、住等費用,不過仍須尊重卡佳意願。

▲▼林佳龍邀請俄國設計師來台旅遊。(圖/IG截圖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林佳龍邀請俄國設計師來台旅遊。(圖/IG截圖)

針對邀請設計師來台一事,觀光局30日一早便召開會議。觀光局國際組組長黃勢芳表示,已經透過外交部與設計師聯繫,邀請對方來台參加彩繪列車,目前正在進行後續行政作業,像是擬定正式邀請函,早上會議雖然沒有參與,但有接到交辦事項。

黃勢芳說,希望盡地主之誼,已經計畫相關地接費用,如來回機票、吃、住,但費用目前都是暫時估計,還沒有定調,仍要尊重設計師意願。至於圖片授權費用部分,他說,雖然設計師說免費讓台灣用,但部長有指示要給授權費,但仍要再與設計師確認,如果還有預算就能支應,仍不確定與廠商之間如何分攤,等有具體回應再做討論。

▲▼林佳龍要求收回發言!觀光局點頭「採用俄設計師作品」 俄國傳回好消息。(圖/翻攝林佳龍臉書)

▲交通部長林佳龍曝設計師有在考慮來台。(圖/翻攝林佳龍、Катя Mолодцова臉書)

設計師來台行程是否已經規劃?黃勢芳表示,因為各個部會都想邀設計師,站在觀光局的立場,當然希望設計師到風景區參觀,有一定的媒體行銷效益,待確認來台時間與天數後,會提供多個方案行程建議,但仍必需尊重設計師意願。

至於卡佳的石虎要放在彩繪列車哪裡?觀光局長周永暉日前透露,這次觀光列車有四節車廂,每節車廂都是獨立的,會讓台、俄的設計都能共同呈現在車廂上,「原則上會是2節台灣設計的石虎圖、2節是俄國設計師的」,希望讓民眾在鐵道觀光旅遊有不同體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