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找回曾經的戲水樂園 趙正宇:爭取經費興建新大湳泳池

▲趙正宇爭取經費,建新大湳泳池。(圖/趙正宇服務處提供)

▲趙正宇爭取經費,建新大湳泳池。(圖/趙正宇服務處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八德區大湳水上樂園,曾經是許多在地民眾兒時歡樂戲水的記憶,惟園內游泳池現已關閉多年,相關單位如何規劃利用,受到民眾關注!立委趙正宇29日針對大湳水上樂園改善工程,邀市府水務局及相關單位至現場舉辦工程說明會,將以系統性執行整治工程,讓八德和平路、和強路及國產社區等地區,日後免於水患所苦。

趙正宇同時也表示,大湳水上樂園游泳池因現址屬水利地用地,建游泳池不符法規,他將協助桃園市政府向中央爭取新建經費,於舊大湳水上泳池附近新建泳池,讓在地鄉親兒時戲水回憶,可以延續傳承給下一代。

趙正宇說,大湳水上樂園水域現況已淤積嚴重,調洪及灌溉功能已大幅降低,此次工程則將浚深4公尺,增加滯洪量體15萬立方公尺,約60個標準游泳池容量,將為大灣溝削減洪峰,改善淹水面積約95公頃工程效益,整治後將邁向國家級濕地生態保育,營造親水友善空間。

▲趙正宇爭取經費,建新大湳泳池。(圖/趙正宇服務處提供)

趙正宇進一步強調,該一改建工程,並非將大湳水上樂園做為單一功能滯洪池,而是配合東門溪流域治理,及協助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經費補助,以系統性執行整治工程,讓八德和平路、和強路、國產社區等地得以早日免受淹水之苦。

水務局表示,工程挖出的埤塘底泥,將採封存方式處理,底泥上方可興建公園、遊樂場等休憩園地。浚深後土方將以折價方式處理,配合底泥封存,以達節省公帑效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