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國固定投資可望「破4兆」!蘇貞昌報喜:企業對咱台灣有信心

▲蘇貞昌報喜。(圖/翻攝自蘇貞昌臉書)

▲蘇貞昌報喜。(圖/翻攝自蘇貞昌臉書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蘇貞昌29日一早再度透過臉書與國人分享好消息,包含1到7月資本設備進口280億美元,創歷年同期最高;全國固定投資可望破4兆,創下八年新高。蘇貞昌向國人同胞報喜,「企業對咱台灣有信心,你也應該有!」

蘇貞昌解釋,「固定投資」不是在講定期餵養豬公撲滿,而是為了擴大產能,買工具、買機器,投資未來的意思;「鮭魚返鄉」不是在講行政院買了鮭魚要下鄉烤給鄉親吃。而是在外國打拚的台商,現在紛紛回台投資,要把就業、產值和光榮都留給台灣的意思。

蘇貞昌強調,「這兩種件事同時發生,代表不只是在國外的企業願意押寶台灣,在台灣的企業也很看好未來,願意花錢投資!成績不是打破紀錄,就是近年新高!簡單講一句,企業對咱台灣有信心,你也應該有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