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聯合創辦人:蘋果早在很久以前就該分拆了

蘋果公司創辦人沃茲尼克(Steve Wozniak)至今仍是蘋果的死忠粉絲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蘋果聯合創辦人沃茲尼克(Steve Wozniak)至今仍是蘋果的死忠粉絲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曉敏/綜合外電報導

蘋果聯合創辦人沃茲尼克(Steve Wozniak)周二(27日)接受媒體採訪時,談及他對現階段的蘋果的看法,而針對近期各國監管機構對大型科技公司的反壟斷審查,他認為蘋果「很久以前」就應該將其業務分拆成多個部門。

蘋果從行動表明它正快速地擴展至服務領域,這個發展沃茲尼克也相當贊同。他表示,現今對於一家公司的生存來說,它需要能夠隨著市場的需求而轉變,他認為這是蘋果做得很對的一件事。「事實上,蘋果這家公司讓我感到非常自豪,因為一直以來我們都能夠做出改變。」

「我們從『Apple Computer』這個名字開始,當我們推出更加個性化的商品時(如iPod、iPhone),我們宜除了公司名稱中的『Computer』,」沃茲尼克說,「對於一家真正能夠實現這一目標的現代化公司而言,靈活且能夠隨著市場的需求而不斷變化,是非常重要的。」對於Apple Card,沃茲尼克並未深入談論太多細節,但他相當讚揚其實體卡片的設計及卡片上並沒有卡號一事,「它的外觀符合蘋果的美學。」沃茲尼克指出,Apple Card是其一生中所擁有最美的信用卡。

談及Apple Watch,沃茲尼克指出該產品是他「在這個世界上最受歡迎的硬體設備」,儘管他並未過多運用其中的健康保健功能。「我不是一個非常關心健康的人,但無論我走到哪裡,人們都能將它(Apple Watch)與醫療服務相結合。」他指出,Apple Watch內的Apple Pay及Apple Wallet功能使其能夠幾乎不使用手機,「我不想要成為手機成癮者,所以除非緊急事件外,我幾乎不使用手機。」

蘋果目前正受到愈來愈嚴厲的反壟斷審查,沃茲尼克說,他認為蘋果「很久以前」就應該從其主營業務中剝離出多個部門,在他看來,這將使團隊有更多「獨立思考」的空間。「一家在市場上擁有強大影響力的公司,利用這種優勢來發展另一個市場,是一種不公平的作法。我贊成分拆公司。」

「我希望蘋果在很久以前就進行自行拆分,讓獨立出來的部門遠離主業務,讓這些部門能夠獨立做決策,就像惠普那樣。但是這只是我的看法,其他人也可以得出其他結論。我認為大型科技企業已經變得過於強大,在我們的生活中成為了一股強大的力量,他們奪走了我們的選擇權。」沃茲尼克說,「我認為蘋果是最好的企業之一,我這麼說有很多個原因,他們關心使用者,只透過優質的產品賺錢,而不是靠追蹤用戶獲利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