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承諾捐款!庫克推文「亞馬遜正遭毀滅」 網友怒:其他億萬富翁呢?

▲▼蘋果執行長庫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蘋果執行長庫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亞馬遜雨林野火引發國際關注,除了影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捐助500萬美金(約台幣1億5875萬元)外,蘋果執行長庫克(Tim Cook)也宣布,蘋果將捐款協助復原計畫,成為第一間向亞馬遜雨林伸出援手的科技公司,但目前尚未透露具體金額。

庫克26日在推特發文指出,大火正毀滅性地肆虐亞馬遜雨林,它是全世界最重要的生態系統,「蘋果將捐款幫助保護其生物多樣性,並協助恢復拉丁美洲這塊不可或缺的亞馬遜雨林。」此舉讓蘋果成為第一間替亞馬遜發聲的科技公司,先前巴黎聖母院(Notre Dame)大火時,庫克也在災後第二天就承諾捐款。但庫克並未提及亞馬遜的具體捐款金額。

▲▼蘋果執行長庫克承諾捐助亞馬遜雨林。(圖/翻攝自庫克推特)

▲庫克承諾捐助亞馬遜雨林。(圖/翻攝自庫克推特)

知名影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(Leonardo DiCaprio)日前在Instagram質疑,為何亞馬遜雨林燃燒多日,全球沒有任何媒體大幅報導,並透過環保團體直接捐助500萬美金。許多網友也在推特上質疑,當初法國巴黎聖母院大火時,許多億萬富豪紛紛搶著捐款,但同樣一群人卻對亞馬遜雨林不聞不問。

甫結束的G7高峰會中,各國領袖也釋出2000萬歐元(約台幣6億9360萬元)協助亞馬遜森林滅火,資金將用於飛機滅火,並支援一項聯合國發布的造林計畫。對此巴西總統波索納洛(Jair Bolsonaro)痛批,這根本是將巴西當作殖民地,這些大國的目的就是要讓亞馬遜領域歸屬於國際。

►►要人給人要錢給錢救「亞馬遜雨林大火」 G7砸7億、日本願助長期護林

►►亞馬遜野火每分鐘毀三個足球場 非洲安哥拉三倍火同時燒「整片紅」

►►「地球之肺」亞馬遜雨林野火狂燒16天 李奧納多怒了:為什麼媒體都不報?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