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黨區域立委民調僅1.2% 陳思宇:根本還沒提名

▲▼柯文哲出席八二三砲戰紀念音樂饗宴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台灣民眾黨,外界關注立委佈局。有民調分析,民眾黨在區域立委部份的支持度僅1.2%,台灣民眾黨籌備處發言人陳思宇回應,區域立委「根本尚未提名」,未來一定提人選出來,民眾黨也將用非傳統方式打選戰。

根據最新民調顯示,在區域立委部分,有38.8%民眾會投票給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,29.7%支持民進黨,時代力量則有2.5%支持度,柯文哲創立的台灣民眾黨僅1.2%,位居第四,其他政黨比例低於1.0%,另有22.8%未表態。

對此,陳思宇認為,區域立委部份,因「根本尚未提名」,且在單一選區兩票制下,選民在傳統藍綠兩黨之外別無選擇。不過,她強調,未來一定提人選出來,民眾黨也將用非傳統的選戰模式,不會有組織戰,或是掛看板花大錢的選舉。

陳思宇說,民眾黨這次會以不分區立委政黨票為主,民眾黨在各家民調從10%至20%不等,已是第三大黨,成立之後更會持續努力。

陳思宇還說,政黨票的選擇與總統選舉不一定一致,反而和政黨的主席的選擇相關,她直言,民進黨主席是卓榮泰,國民黨是吳敦義,民眾黨則是柯文哲,「請問你要投給誰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