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三芝樂天社區農產加工品研習 傳承古早味提升價值

▲ 三芝樂天社區農產加工品研習 傳承古早味提昇價值。(圖/新北市農業局提供)

▲ 三芝樂天社區農產加工品研習,傳承古早味提升價值。(圖/新北市農業局提供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新北市農業局鼓勵農村再生社區,開發農產品的多元應用,輔導三芝樂天社區開辦多場農產品加工課程,讓農村再生社區居民,動手自製紅龜粿、地瓜多納茲等農產加工品,以協助各農村再生社區打造自我特色,提升農產品附加價值,促進社區永續發展。

樂天社區總幹事陳佩琛表示,為讓傳統的古早味能夠傳承下去,特地邀請專業師資來社區開發加工研習課程,包含傳統的紅龜粿,還有米穀粉加工結合手工熬仙草汁做成碗粿及發糕,以及用在地農產品地瓜製成的地瓜水羊羹、米鳳梨酥、地瓜多納茲(Donut)等,更有南瓜餡奶油空心餅(南瓜泡芙)、米蜂蜜蛋糕、米巧克力布朗尼等伴手禮,皆由社區居民自己動手製作,讓民眾健康吃的健康、吃的更開心。

另外,藉由開發農再社區手做米食DIY體驗課程,也讓農產品加工提升農民辛苦栽植之農產品附加價值,解決短期生產過剩問題,增加農友收入,吸引年輕人回鄉。由於社區堅持手做農產加工品,民眾若有訂購需求須先預約,詳情請洽:樂天社區理事長杜國偵0921-620-883。

農業局長李玟表示,三芝樂天社區推動多項農產品加工,不僅減少農產的浪費,並開發農產品的多元應用,期許新北農村不斷地成長,達到農村永續發展的目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