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鹿怎麼走「4關鍵時間」!氣象局一張圖看懂 哪天風雨最劇烈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輕颱白鹿逼近台灣,目前氣象局預估有侵台可能,最快23日清晨就會發布海警、下午發布陸警。為此,氣象局稍早特地在臉書發布了一張時程圖,簡單讓民眾了解「白鹿怎麼走」,也說明白鹿可能的影響時間和區域。

中央氣象局22日晚間在臉書粉絲專頁「報天氣」表示,白鹿被北邊高氣壓推著跑,一路上吸取海洋的養份成長,又一面接近台灣,所以這個周末假期,各地天氣會變得不穩定。

▲▼輕颱白鹿怎麼走? 氣象局一張圖秒懂 哪天「影響最劇」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輕颱白鹿怎麼走? 氣象局一張圖看懂,點圖可放大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圖中可見,白鹿外圍環流23日(五)接近,東半部漸有陣雨,西半部則有高溫;影響最劇烈是24日(六),全台各地有雨,東半部、南部慎防豪雨,直到25日(日)颱風才會遠離,但由於水氣仍多,中南部須留意較大雨勢,預計26日(一)各地天氣才會回穩。

氣象局表示,白鹿受太平洋高壓導引,向西北西逐漸接近台灣,預計在周末假期影響台灣天氣,所以週五至週日沿海風浪大,東半部恆春半島易有長浪,提醒民眾盡量避免海邊活動。

▲▼下雨天,行人,撐傘,躲雨,降雨,午後熱對流,午後雷陣雨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氣象局預測,白鹿風雨24日(六)影響最劇烈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