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深夜闖快車道路人驚呆 忘了我是誰...警用人臉辨識搞定

▲▼男子迷途大同區快車道上路人報警處理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男子迷途大同區快車道上路人報警處理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北市警方日前接獲民眾報案,有名男子迷途在北市大橋頭捷運站附近,警方獲報後到場發現男子漫步在快車道險象環生,緊急將人救下後帶返派出所,但男子說不出自己身分以及住處,警方只好掏出M-POLICE確認身分。

警方調查,12日深夜10時許,巡邏警員陳旻軒及黃郁皓接獲通報,1名84歲的林姓男子迷途在大橋頭捷運站附近,到場後發現男子獨自走在快車道,緊急將人載回派出所休息。

但林男卻無法表達自己身分以及住處,所以利用M-POLICE警用電腦的人臉辨識系統確認身分,最後通知林男妻子到場,林妻表示,因丈夫有失智症,平時都在家中休息,不知為何突然獨自外出,跑到離家5公里外的大同區。

大同分局警方也提醒民眾,家中有高齡長者以及失智家人,務必多加留意,尤其出門要有親友在旁照料,以免單獨外出發生類似情形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賭場小弟起家擁千人粉紅兵團 五木區經紀大亨走完56年傳奇人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