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看登革熱:瘟疫破口是同時有一百個「我們的系統才會垮掉」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病管制署與台北市衛生局18日證實北市發生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病例,為一名居住在大安區建安里的30多歲男性,感染源仍待釐清。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此議題,他強調,傳染病一定會出現,重點是出現的時候,「我們可以把它迅速撲滅掉」。

柯文哲指出,新興傳染病一定會出現,像登革熱潛伏期3-14天,如果去泰國旅遊被叮,坐飛機回來根本還正常,所以也就是說,台北市作為270萬人口城市,什麼伊波拉、登革熱奇奇怪怪的、想都沒想到的傳染病,一定會出現,「重點是當它出現的時候,我們可以把它迅速撲滅掉」。

柯文哲說,昨天台北市政府都有在作業,包括病人隔離、社區消毒,這都沒問題,瘟疫破口是什麼情形?一個一個出現,對台北市政府來講都小事,是那種同時有一百個,「那我們的系統才會垮掉」

柯文哲表示,新興傳染病在台北市會不會出現?答案是一定會,因為這個現在世界交通實在太發達了,24小時內從非洲跑到台灣、帶病進來,但是出現的時候,用目前的防疫系統應付,通常一個一個出現都沒有問題,都有在監控。

▲▼北市府針對本土登革熱疫情進行社區消毒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北市府針對本土登革熱疫情進行社區消毒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