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親愛跟男人相處「太過西化」 法官判她失去4歲女兒監護權

▲▼育兒,親子,監護權,小孩。(圖/取自Pixabay)

▲母親行為不符合伊斯蘭教,失去對孩子的監護權。(圖/示意圖/取自Pixabay) 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美國32歲女子維埃拉(Bethany Vierra)2011年搬到沙烏地阿拉伯教書,她育有4歲的女兒贊娜(Zaina),與老公離婚後,她希望獲得孩子的監護權。然而,沙國法官上月認定,這名母親太過「西方化」,因此把監護權交給小孩父親的媽媽;維埃拉預計提起上訴,但結果如何都還是未知數。

CNN報導,維埃拉7月失去年幼女兒的監護權,原因是她太西化,無法完善照顧小孩。維埃拉的爸媽住在美國華盛頓州,兩人現在擔心,未來將會看不到女兒與孫女,「我們愛著我們的孫女,最大的恐懼是,可能再也見不到她。」

維埃拉本身是一名瑜珈老師,2011年前往沙國生活,近期與沙國丈夫離婚,她便尋求4歲女兒的監護權。然而,法官7月總結,這名女子對於國家來說是外國人,她不熟悉伊斯蘭教,且持續接受自己成長過程的文化與傳統,「我們必須避免讓(贊娜)接觸這些文化、傳統,尤其她還這麼小。」

非營利組織「人權觀察」資深研究員貝古姆(Rothna Begum)則認為,這群男性法官受過許多伊斯蘭教法的訓練,在他們眼中,這比小孩的利益更重要。維埃拉前夫的顧問提交給法院的聲明可見,利用維埃拉的社群媒體作為「證據」,指出她的生活方式不符合伊斯蘭教。

根據法庭文件,維埃拉參加過美國火人節(Burning Man),這被描述為「世上最奇怪的節慶」,大家會穿著奇怪的衣服,整晚不睡覺在跳舞,同時吸毒、喝冷飲。前夫還指控,維埃拉的社群媒體發文充滿裸露、男女聚在一起的內容,許多行為都違背伊斯蘭傳統。

不過,維埃拉在法庭表示,她的前夫才是不盡責的家長,會辱罵小孩以及吸毒。前夫則否認這些指控,沒有回應CNN的提問。

據了解,贊娜的監護權暫時交給她在沙國的奶奶,對方與她的父親居住。維埃拉被要求18日以前提出上訴,目前,小孩仍與她在一起。維埃拉的爸媽則表示,女兒在未來10年內被禁止離開沙國,還有法官警告,要她不可以接受媒體採訪;兩人沒有提供更多具體細節。

美國國務院一名官員告訴CNN,已經得知此案,但考量到隱私問題,不會回應,「總體來說,國務院以及駐外機構的責任,就是保護在海外的美公民。美公民在國外也必須遵守當地法律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