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府強拆北投違建車商 柯文哲:任內很大的污點

▲▼北市府建管處16日一早帶隊要拆除北投區立賢路上的違建二手車商,北市汽車工會率百人到場舉牌抗議。(圖/記者趙永博攝)

▲北市府建管處16日一早帶隊要拆除北投區立賢路上的違建二手車商,北市汽車工會率百人到場舉牌抗議。(圖/記者趙永博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台北市北投區知名的承德汽車商圈,由承德路四段至六段大約有3、4百間車行及保養車商,但卻有不少業者在市府規劃的農業用地上,搭建鐵皮違建來營業,16日早上7時許由台北市建管處帶領,針對2015年9月以後的6處新違建,進行強制拆除。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表示,這個案子內部會做深刻的檢討,還說「這是我當第一任台北市長一個很大的污點」。

依據北市都發局的公告表示,位於北投區承德路六段臨449之5號的構造物,已經違反25條、86條及違章建築處理辦法第2條的規定,台北市政府在今年7月24日發函給業者,表示將會強制進行拆除。市府人員帶著怪手及相關人員,16日一早與北投分局警方,到立賢路上的二手車行待命,準備進行拆除作業。

柯文哲表示,這案子內部會再做深刻的檢討,過去的大彎北段、內湖五期等案還可以推給馬英九、郝龍斌前朝,但立賢路這種大規模違法的建築物,他的確要深深地自我檢討,「我們實在是太丟臉了」。

柯文哲也說,法律是給人民遵守用的,不是給人民參考用的,所以法一旦訂了就要遵守,執行上有困難就要修改,而不是訂在那裡大家不遵守,搞到最後「有關係的沒關係、沒關係的有關係」。他說,這個案子內部會做深刻的檢討,直言「這是我當第一任台北市長一個很大的污點」,從都發局到建管處內部都會做處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