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7年級化工廠技術師林東詳 轉型種有機秋葵有一套

▲屏東縣內埔鄉青農林東詳栽種有機秋葵,經常賣到缺貨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縣內埔鄉青農林東詳栽種有機秋葵,經常賣到缺貨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內埔鄉青農林東詳,原在化學工廠擔任技術師,5年前離開職場返鄉種有機地瓜跟秋葵等,每天一早即上工採秋葵,由於秋葵被視為養生蔬菜,又符合有機安全健康需求,賣往通路及市場,經常缺貨。

36歲的林東詳,因工作關係,長期接觸化學原料,造成身體不適,開始有返鄉務農的念頭,父母本來反對他務農,但太太支持,因此他決定回來當農夫。

他把家裡原栽種檸檬砍除,改種地瓜,到有機專區學習,且到農改場及屏東農業大學上課,讓他對農業有更深的認識,由於長期接觸到化學物質,知道健康重要,所以種田就選擇要朝有機方向發展。

去年在內埔增租6分地種秋葵,他說,秋葵在南部生長情形良好,尤其是近年興起養生風,秋葵又是一種符合健康食材,以有機方式管理,幾乎是草生栽培,有些草長得快跟秋葵一樣高,只能利用假日除草,平常時間每天一早採果賣,平均一天20-30斤,主要銷往超市及有機通路,有機的秋葵連鮮食都好吃。

秋葵生長季節從3月到11月,但林東詳種秋葵突破冬季障礙,可以到全年採收,他認為肥培管理及適當排水很重要,才能保持秋葵強壯的樹勢。在學校教書的太太,也會利用假日來田裏幫忙,現在不僅種有機地瓜、秋葵,下一個目標是挑戰有機芒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