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首批5G手機號碼北京市民「先嘗鮮」!拚年底建1.2萬基站

▲▼5G時代。(圖/CFP)

▲5G時代示意圖。(圖/CFP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大陸有電信公司於12日表示,已決定今年9月率先在北京放出5G專用號段的手機號碼。也就是說,如無意外,這將成為該市首批5G號。電信公司工作人員表示,老用戶開通5G網路基本都不用換卡換號,只需換部5G手機即可。此外,陸媒稍早報導,今年大陸國內5G基站數量預計將達到15萬台。

北京市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微博「北京發佈」13日指出,如果沒有意外,北京市民將成為大陸國內首批「嘗鮮」5G手機號碼的人,而5G訊號方面,目前北京4G基站數量在5萬個上下,今年年底前北京5G基站數量就有望接近1.2萬個,明年的新建數量很可能超過2萬個,到明年下半年就能逼近4G訊號的覆蓋水準。

▲▼5G。(圖/CFP)

▲5G示意圖。(圖/CFP)

《經濟參考報》於日前報導,北京市目前已重點完成北京世園會及周邊道路、冬奧首鋼園區、城市副中心等區域的5G基站建設,於此同時,5G網路將隨著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的開通同步投入使用。

報導指出,大陸國內5G基站數量預計將達到15萬台,其中北京、上海、成都、深圳等城市均計劃於年底建成超過一萬台。由於5G建設成本高,全範圍覆蓋難度大,未來一段時間5G基礎設施建設將以重點區域為突破。

►►陸「5G元年」拚相關建設 基站年內「有望達15萬台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