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國帥哥太漏氣!送情人節禮物「沒運費」 誆癡情女代墊9千5百美元

▲▼外國帥哥送情人節禮物反要求被害女子代墊9千5百美元運費,遭行員識破詐騙報警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外國帥哥送情人節禮物反要求被害女子代墊運費,遭行員識破詐騙報警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北市1名婦人日前在網路上認識1名自稱來自外國的男子,雙方大談網戀數月,沒想到七夕情人節前夕對方竟聲稱要送禮物,但卻藉口有事情無法支付運費,要對方代墊9千5百元美金的運費,女子到銀行匯款遭行員阻止報警。

警方調查,53歲的范姓女子,2日中午12時許,到銀行向行員聲稱要匯款9千5百元美金(約新台幣28萬5千元),行員驚覺有異報警,士林分局文林派出所警員蘇盟凱、蕭良誠接獲報案後前往處理。

警員不斷向范女詢問才知曉,原來范女在網路戀上1名自稱來自外國的男子,雙方相談甚歡後,對方提議要送情人節禮物,但卻因為有事無法支付運費,要范女到銀行協助匯款至快遞公司。

警方一聽根本就是詐騙,隨即對范女進行勸說,最後阻止范女財物損失,警方也呼籲,現今交友通訊軟體發達,詐騙集團利用網路個人資料隱匿性高的特性,透過各類交友網站與被害人加入好友聊天。

且詐騙手法日新月異,通常假冒身家或職業不錯的歐美白領階級,或是於社會上有身分地位的退役將領,配上俊美的大頭照及每日噓寒問暖取得被害人信任,最後再以各種藉口要求被害人匯款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這裡好暗!姊妹受困汽修廠火窟…消防「三方通話教逃命」 電話斷訊雙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