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警察關壁櫥4天!52歲男子「沒東西吃、不能上廁所」...獲15億賠償


▲陪審團裁定,警局要賠償布萊克15億。(圖/翻攝自Black Reparations!!推特)

實習記者羅明輝/綜合報導

美國52歲男子布萊克(Arnold Black),2012年4月開車出門時遇上臨檢,警方因為懷疑他偷藏毒品,竟然直接出拳痛毆他一頓,還把他帶回警局,關進壁櫥內,整整4天不提供他任何食物吃,也不讓他上廁所。不甘心自己遭受這樣待遇,布萊克事後向警方提起訴訟,直到最近,終於在陪審團的裁定下,獲得了5000萬美元( 約新台幣15億6000萬元)的賠償。

根據《海峽時報》(The Straits Times)報導,居住在俄亥俄州( Ohio)克里夫蘭(Cleveland)的布萊克,7年前開車外出時遇上臨檢,當時負責臨檢的員警希柯斯(Randy Hicks)懷疑布萊克車內藏了大量的古柯鹼,因此將他的車子攔下來,從頭到尾搜了一遍。

雖然翻遍整車都沒有找到任何一包毒品,但希柯斯堅持布萊克在車內有藏毒,還讓其他員警架住他,自己再狠狠毆打了他的頭部及臉部,接著便將他強押到警局,關入一個專門用來儲藏東西的小壁櫥內。

布萊克在壁櫥內一關就是整整4天,期間他除了一盒牛奶外,沒有吃到或喝到任何東西。更慘的是,因為壁櫥內沒有廁所,布萊克就這樣連大小便的權力都被剝奪了,讓他痛苦不已。

▲▼監獄。(圖/翻攝Flickr/CC2.0 Chris Potter)

▲布萊克遭到警方帶回,將他囚禁在壁櫥裡4天。(圖/翻攝Flickr/CC2.0 Chris Potter)

被釋放後,受到不公平待遇的布萊克憤而控告東克里夫蘭警局及市政府,希柯斯在出庭時坦言,警局內部確實存在「暴力文化」,員警們會透過對嫌疑犯施暴,來強迫他們認罪。這番證詞讓布萊克在2016年獲得2200萬美元的賠償金(約新台幣6.9億元),希柯斯也因此辭職下台。

不過東克里夫蘭市政府並不滿意這樣的判決結果,堅稱布萊克的確有藏匿毒品,因而提出再上訴。這起訴訟案終於在近期接受陪審團裁決,由於目前並沒有任何能證明布萊克持有毒品的證據存在,因此警局最後必須賠償布萊克5000萬美元。

身為美國最貧困的城市之一,東克里夫蘭警局能不能賠償這樣一筆鉅額賠償金,恐怕都還是一大問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