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師森林採菇…被老虎拖走啃食 村民循腳印找到「頭顱+腿」

▲孟加拉虎除了棲息地遭破壞,獵物也大量減少,現今更是常與人類發生衝突,數量大減。(圖/美聯社)

▲印度保護區內老虎數量大增。(圖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印度一名23歲的老師日前在皮奇老虎保護區(Pench Tiger Reserve)附近,遭到老虎拖走啃食,當村民循線發現他的時候,早已被吃得只剩下頭顱跟一隻腿。當地村民表示,隨著保護區內的老虎數量越來越多,他們擔心這些老虎會越過保護區,進入村莊以家畜與人類為食。官員則向村民保證,絕對會找到這隻吃人的老虎,並將牠安置到離人類居住地更遠的保護區。

現年23歲的杜爾夫(Manoj Dhurve)住在印度中央邦(Madhya Pradesh)皮奇老虎保護區附近的村莊,擁有一個小農場的他,同時還擔任當地學校的老師。杜爾夫5日早上前往森林採集蘑菇,到了晚上八點多還沒返家,於是村民結隊準備進入森林,循著腳印及「拖行」的痕跡,村民終於找到杜爾夫的「頭顱與腿」,其他部分早已被老虎啃食消失。

▲▼23歲教師被老虎拖走啃食。(圖/翻攝自The Times of India)

▲23歲的杜爾夫被老虎拖走啃食。(圖/翻攝自The Times of India)

村民開始擔心,隨著保護區內的老虎增加,牠們最後會越過邊界,進入村莊,最後以家畜甚至是人類為食。當地官員也派出調查隊伍,希望能找到這隻攻擊人的老虎,將牠轉移到離人類居住地更遠的保護區,同時也會給予杜爾夫的家人經濟援助。

這已經是5年來第2起老虎攻擊案,2014年同樣有一名老師在班德哈夫國家公園(Bandhavgarh National Park)被老虎咬死,當時憤怒的村民進行了暴力抗議,燒毀了森林區的牧場,還有辦公室,甚至還攻擊了森林保育員跟警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