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栗警局新官上任三把火!要求長髮女警梳髮髻 警:本末倒置

▲剛上任的苗栗縣警察局長曾群能,對於女警需綁髮髻問題,引發熱議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剛上任的苗栗縣警察局長翁群能(右),對於女警需綁髮髻問題,引發熱議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記者黃孟珍/苗栗報導

苗栗縣警局局長翁群能7月22日才剛上任,最近在臉書社團「靠北警察」被反映新官上任三把火,第一把火莫名其妙的直接燒到女警身上,認為髮長過肩的女警必須梳髻,此話一出,立刻引起熱議。

臉書社團《靠北警察》近日出現一篇文章,內容寫著:翁大局長交辦督導女警髮長過肩的女警必須梳髻,因為綁馬尾不安全,但這種說法早遭破解,試問女警出勤騎乘機車,髮髻將使女警戴安全帽時安全帽無法到位的問題不是更嚴重?更別提穿脫安全帽後,髮髻早已散亂無比,髮髻梳理又費時,披頭散髮又蓬頭垢面真的是警察職場上大家樂見的嗎?

▲▼投訴者表示,要求女警幫髮髻,根本才是本末倒置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投訴者表示,要求女警綁髮髻,根本才是本末倒置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對此苗栗縣警局副局長陳明宏也回應,這項要求是局長翁群能基於關心女警執勤安全,因此特別提醒執行攻勢勤務、路、臨檢勤務時,請女警將馬尾收於勤務帽內,避免因馬尾外露有潛在不可預期的危險,有敵情意識才能保護自己安全 。

投訴者也表示,女警並不會不注重勤間安危,大家沒有看過競技女運動員嗎?她們是馬尾還是髮髻?相對的女警更需要合理的身體自主權,因為尚未發生的危害,女警暴露在常態的危險環境中,髮髻使安全帽無法發揮妥當的保護作用,根本本末倒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