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石港出海...漁船載6人失聯3天!家屬急壞 釣魚台附近驚見「斷2截船身」

記者張君豪、游芳男/宜蘭報導

宜蘭縣頭城籍漁船「全億財一號」2日從烏石港出海,賴姓船長2日晚間在蘇澳港外海19海浬處,還曾向家人報平安,原先預計4日便會返港,沒想到賴男及5名印尼籍船員一共6人竟音訊全無,讓家屬感到相當焦急,緊急通報海巡署協助處理。

▲▼全億財一號,宜蘭漁船。(圖/地方中心翻攝)

▲宜蘭縣頭城籍漁船「全億財一號」2日從烏石港出海後失聯。(圖/地方中心翻攝)

日前漁業署發現,該艘漁船AIS航跡訊號突然消失,緊急通報救援;海巡署則在6日晚間接獲漁業電台求救報案後,立即調派蘇澳海巡隊線上PP-10028艇趕往蘇澳港東方海域搜尋,晚間11時30分另接獲海巡署轉行政院國家搜救指揮中心轉日本通報,於釣魚台東北方27浬發現疑似翻覆漁船,艦隊分署立即增派北部地區機動海巡隊基隆艦前往救援。

▲全億財1號賴姓船長女兒(右1)7日說,不論是好、是壞結果,希望儘快找到失蹤船員。(圖/游芳男翻攝)

▲「全億財一號」賴姓船長女兒(右1)7日說,不論是好、是壞結果,希望儘快找到失蹤船員。(圖/游芳男翻攝)

基隆艦於7日上午7時14分抵達釣魚台黃尾嶼東北16浬海域(北緯26度03分、東經123度57分),發現翻覆之漁船,惟已斷成2截,但由於現場海域受「利奇馬」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海象惡劣(6至7級陣風9級,浪高3公尺)無法施放小艇及人員下水查看,因此仍無法確認船籍,目前海巡人員持續於現場全力搜尋。

據了解,「全億財一號」漁船屬於CT4約60噸級漁船,海巡署人員私下透露,漁船也有可能是遭更大型的貨輪不慎撞沉,詳細情形正在擴大調查中。

「全億財一號」漁船賴姓船長女兒表示,不論結果是好、是壞,希望能申請國家搜救,儘快找到失蹤的人。

但她也質疑,船主通報真的太慢,4日船原本就應回港,但一直到6日下午1時許,船主因為其他漁民在說,賴姓船長的船怎麼還沒回來,船主才向漁業電台報案,家屬是6日下午3時許才被通知,根本錯過黃金救援時間。

釣魚台東北方30浬海面被發現的漁船殘骸旁救生衣,有「永再富」字樣,這是全億財1號2008年前的船名,家屬與頭城區漁會研判就是全億財1號漁船殘骸。

▲釣魚台東北方30浬海面漁船殘骸旁救生衣有「永再富」字樣,是「全船」2008年前的船名。(圖/游芳男翻攝,下同)

▲▼釣魚台東北方30浬海面漁船殘骸旁救生衣有「永再富」字樣,是「全船」2008年前的船名。(圖/游芳男翻攝,下同)

▲釣魚台東北方30浬海面漁船殘骸旁救生衣有「永再富」字樣,是「全船」2008年前的船名。(圖/游芳男翻攝,下同)

▲釣魚台東北方30浬海面漁船殘骸旁救生衣有「永再富」字樣,是「全船」2008年前的船名。(圖/游芳男翻攝,下同)

【更多新聞】

只花20元停車!5、6月發票一開出...宜蘭幸運兒「8碼全一樣」爽中千萬特別獎

對岸抽砂船越界!拍賣「鋼鐵怪獸」 國庫霸氣狂增4819萬...船長船員下場曝

神棍逼獻女!瞎扯「跟我合體才能消業障」 見人妻再喊:目標是妳...她殞命

►影/夫亂刀砍死妻!死者賣檳榔常有男客搭訕 鄰爆:凶嫌醋勁很大

►影/趁停電搶阿嬤!嫌扯金項鍊失手「3小時遭逮」 嬤驚:要錢講就好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