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流罩TVBS!王雪紅夫關心挺韓新聞 趙少康請辭獲留內幕

▲▼韓流罩T台。(圖/鏡週刊提供)

▲陳文琦新官上任,卻遭爆要求政論節目挺韓,引發主持人趙少康不滿。(圖/鏡週刊提供,下同)

圖、文/鏡週刊

國內新聞台龍頭TVBS(簡稱T台)改朝換代,本週一(5日)聯利媒體董事會通過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夫婿陳文琦接任董座。本刊接獲爆料,擔任T台董事多年的陳文琦,鮮少插手T台經營,去年底九合一大選後,就經常出入T台關心新聞台營運,甚至傳出要求知名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挺韓國瑜,讓主持人趙少康不滿請辭。「最後以藍軍團結為由,才留下趙少康。」新官上任三把火,陳文琦已引發T台人心浮動。

本週一(5日)國內新聞台龍頭聯利媒體(TVBS)舉行董事會,入主已滿7年的最大股東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,由其夫婿陳文琦正式接任T台董事長,原任董事長張孝威9月退休,陳文琦接下董座後,代表王雪紅家族在2012年入股香港TVB後,首度浮上檯面全面接掌媒體事業。

其實,對T台人而言,陳文琦出線並不意外。本刊接獲爆料,擔任T台董事多年的陳文琦,過去鮮少參與經營,去年九合一大選後,他經常出入T台關心新聞台營運。「7月初張董(張孝威)宣布9月退休,陳董(陳文琦)幾乎每天都坐鎮11樓辦公室,主動關心新聞台營運,尤其特別關切政治新聞,並主持高層會議。」爆料人士說。

▲▼韓流罩T台。(圖/鏡週刊提供)

▲國民黨初選期間,傳出TVBS內部爆發挺韓、挺郭路線之爭。

7月國民黨初選期間,T台內部傳出挺郭、挺韓路線之爭,當時,以首富之姿參加初選的郭台銘,廣告預算雄厚。據了解,王雪紅與陳文琦一開始拒絕郭陣營初選廣告,此後T台挺韓態勢明顯,就連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邀請的來賓都遭干涉,此舉引發主持人趙少康不滿,傳出就在初選過後,趙少康主動請辭。「陳文琦勸趙少康以大局為重,不要造成藍軍分裂、親痛仇快,趙少康最後勉為其難留下。」爆料人士對本刊說。

不過,據親近趙少康的人士透露,「老趙(趙少康)最近還對文茜(陳文茜)抱怨,老被管東管西,大不了不做。」現在柯文哲組台民黨,郭台銘選不選總統的態勢不明,「假如郭真的要選,老趙會不會再提出辭呈,沒人說得準。」

本刊致電趙少康求證,趙少康說,「沒有到這樣(請辭)的地步,我只是向節目部反應,如果能接受就沒事,沒有嚴重到衝突啦。」趙少康曾向TVBS反應,少康戰情室是個言論平台,要求做到各方平衡,如果當集做不到,「我就當集不當主持人。」「我是主持人,不是製作人,邀請哪位來賓事前不會知情,但是我的立場很簡單,就是要求平衡,不能像某些節目一面倒。」趙少康強調。

對於外傳陳文琦關心新聞一事,TVBS公共事務部總監阮淑祥強調,TVBS向來尊重新聞部專業,絕不會干涉個別新聞,更不可能下指導棋。經營階層僅會提醒,要求照顧到每一個候選人,不要太集中。至於《少康戰情室》節目,阮淑祥說,尊重趙少康說法,近期還新增周末時段,代表TVBS對該節目的重視程度。

更多鏡週刊報導
【韓流罩T台2】王雪紅夫妻改挺韓 知情人士曝真相
【韓流罩T台3】遭傳不爽請辭 趙少康:立場平衡不能一面倒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