洋男「插紅旗」硬要下水!墾丁救生員苦勸4小時…抓狂動手 賠1萬換撤告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一名加拿大籍男性留學生3日與朋友到墾丁南灣戲水,他不顧海邊已經插上「禁止遊客下水」的紅旗多次要下水,救生員苦勸他3、4個小時仍無法阻止,最後他疑似還對救生員比出中指,氣得救生員拿遮陽傘、木棍追打他。警方趕到現場後,留學生本來準備提告傷害,最後則由救生員賠償1萬元,雙方才談成和解。

根據了解,這名加拿大籍男學生3日中午12時至下午5時之間,約朋友一起到墾丁的南灣海域戲水及衝浪,但由於當天海域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海浪高度一度達到1.5公尺。救生員為了避免遊客發生危險,遂在岸邊豎起紅旗警告並且驅散遊客,唯獨加男一行人不聽勸告,還多次試圖下水。

▲▼「插紅旗」硬要下水!苦勸4小時 救生員崩潰動手…賠1萬元撤告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洋男「插紅旗」硬要下水,墾丁救生員苦勸4小時抓狂動手。(圖/東森新聞)

救生員表示,他在一旁的高台上盯著沙灘,看見加籍男子不顧紅旗下海,他就急忙衝上前勸阻,多次在60公尺的距離上多次折返,後來看見對方比出中指挑釁,他才會抓狂拿遮陽傘、木棍打人,造成加籍男子的右手骨破裂,雙方最後也鬧進警局,連位在北部的校方也派人南下處理。

▲▼「插紅旗」硬要下水!苦勸4小時 救生員崩潰動手…賠1萬元撤告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救生員多次勸阻留學生不要下水。(圖/東森新聞)

受傷的加籍男子聲稱,他聽不懂救生員說什麼,也不知道紅旗是禁止下水,他只是要到海邊沖洗腳上的砂子,至於救生員打他的部份,他決定提告傷害罪。最後由救生員賠償1萬元,雙方才達成和解,只是救生員的工作薪水才2萬多,1萬元就賠掉了近半月的薪水,不過動手打人就是不對,也讓救生員大嘆無奈。

▲▼「插紅旗」硬要下水!苦勸4小時 救生員崩潰動手…賠1萬元撤告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一旦插上紅旗,就代表海上可能會有大浪、海底暗流、雷雨閃電等潛在風險。(圖/東森新聞)

其他地救生員解釋,除非是氣象局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一般情況他們每天都會依照海面浪高、天候及潮汐等因素,判斷海水浴場是否開放或插紅旗,因為一旦插上紅旗,就代表海上可能會有大浪、海底暗流、雷雨閃電等潛在風險,若有遊客不聽勸告堅持下水,他們也只能攝影蒐證,並通報有公權力的岸巡與警方處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