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廣編】別再用牛仔褲量身材 賴雅妍號召粉絲到超商索尺量腰

【廣編特輯】

「控制狂」賴雅妍首任89量腰日健康大使 籲別再用牛仔褲量身材(圖/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提供)

圖、文/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提供

出道至今身材仍保持得宜的賴雅妍首任「千禧之愛89量腰日健康大使」,1日出席記者會大方分享體型控管秘訣,並在醫師指導下,示範如何替「關心的人」量腰圍。今年「89量腰日」宣導主軸為「健康用『尺』量,別讓愛你的擔心你」,賴雅妍也號召民眾踴躍至全台超商門市及指定通路索尺,以具體行動為關心的人定期量腰,掌握健康。

曾擔任平面模特兒的賴雅妍笑稱自己是「控制狂」,表示自己衣櫃中有幾條「指標型牛仔褲」,平常除了定期量體重外,也會用褲子鬆緊來判斷自己是否變胖。擔任「89量腰日」健康大使後,經醫師提醒,才發現用衣物來判斷身材胖瘦恐不夠準確。因時下流行的牛仔褲多是低腰,並不是評估腰圍的正確位置;且多使用彈性布料,往往在發現「褲頭變緊」時早已發福。

接任千禧之愛89量腰日健康大使後,賴雅妍學到「健康新三圍」觀念,分別是腰圍、臀圍、小腿圍,腰圍及「腰臀比」是用來衡量內臟囤積的脂肪量及脂肪分佈狀態,小腿圍則是和長者肌肉量相關的健康指標;中壯年掌握「小腰臀」,即可掌握這年齡該注意的代謝症候群與三高問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