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限縮自由行傷不到台北?柯文哲:秘密武器是「國際網紅」

▲柯文哲和造橋鄉民眾座談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柯文哲和造橋鄉親座談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記者鄧木卿/苗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3日帶領市府團隊到苗栗縣造橋鄉和地方人士座談,席間有民眾提問柯P關於遠雄案後續、縣長徐耀昌不歡迎柯來,以及陸客限縮自由行的看法,柯一一回答,他說要讓台北逐步走向法治城市,而且還透露限縮傷不到台北,因為他有國際網紅幫忙宣傳。

▲柯文哲和造橋鄉民眾座談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柯文哲專心聆聽鄉親發言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柯文哲和市府團隊在他所教過的學生、如今在苗栗行醫的馮啟彥安排下,一整天都在苗栗和地方人士座談,中午用餐時,民國黨主席徐欣瑩和前立委紀國棟也都前往會合並同桌吃飯,柯一行人接著再趕往造橋鄉力馬生活工坊,和10多名民眾座談。

▲柯文哲和造橋鄉民眾座談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鄉親爭相和柯文哲夫妻合影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有民眾提問,外界認為柯P遲遲處理不好遠雄案,被誤解為反商,還有,柯以前曾對苗栗縣財政破產一事有過批評,氣得縣長徐耀昌說過不歡迎柯來苗栗,最後,政府為了減少陸客限縮所造成的衝擊,祭出36億元的國旅補助方案,不知柯P看法如何?

▲柯文哲和造橋鄉民眾座談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民國黨主席徐欣瑩趕至苗栗和柯文哲用餐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柯P說,遠雄案是筆大爛帳,他正一條一條解決,由於大巨蛋位在國父紀念館對面,所以限高60公尺,導致主場館得蓋在3樓深的地下,數萬人潮一下子散場,出口如何消化得了,其實,只要把商場改商辦,容留人數減少,問題就解決一半,他直言,台灣一直都不是法治國家,但他上任後,正逐步朝法治化城市推動。

▲柯文哲和造橋鄉民眾座談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柯文哲和造橋鄉親座談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柯P以去年競總為例,他的競總成立2周後,竟然遭到建管課以違建之名拆除,原因是違反土地使用分區管制,雖然如此,卻是他最感驕傲的事,證明台北市政府依法做事,而他上任至今,沒有發生過科長以上官員貪污案件,官員更清廉,辦事更有效率。

至於苗栗財政破產一事,柯認為,本來就應該批評,財政會破產,不是一天兩天的事,縣政府、縣議會、財政單位、主計單位,都沒有事先防範嗎?

針對陸客限縮自由行一事,柯已指示副市長召開會議研究因應之道,不過他認為影響有限,他以曾辦過的網紅吃小吃為例,他邀集10名國際知名網紅,免費招待機票、食宿,唯一條件是,把旅遊台北市的心得PO在臉書上宣傳,他說,當晚那一桌子的網紅點閱率就高達1千萬人,只要花少少的錢,就能得到最大效果。

他強調,政府不會比業者更了解市場,市府會召集旅館餐飲業者,詢問業者的需求,然後提出可行辦法,市府功能是建立一個讓業者和民眾可以討論的平台,公務員是服務團隊,不是管理團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