簽證停發啟動 陸旅行社「第一時間」下架赴台自由行

▲▼春秋旅遊已經下架赴台自由行產品。(圖/翻攝自春秋旅遊網站)

▲上海春秋旅遊已經下架赴台自由行產品,若在自由行選項中搜尋台灣,會自動跳回「長白山雪季」。(圖/翻攝自春秋旅遊網站)

記者陳政錄/上海報導

大陸文旅部網站昨(7月31日)下午發布海旅會公告,「鑑於當前兩岸關係,決定自2019年8月1日起暫停47個城市大陸居民赴台個人遊試點。」公告一出,目前大陸上海等地區,已有多家旅行社第一時間下架台灣自由行產品。

春秋航空齊下的春秋旅遊昨晚就發布公告稱,我社目前已採取如下措施,第一,產品方面,我社已下架相關赴台個人遊產品,避免消費者誤選、錯選。

第二,對已預訂赴台遊自由行遊客的後續服務方面,將充分和遊客溝通,提供兩個協商解決的方案,變更合約和解除合約;第三,對已預訂團隊遊的客人,我社也已開始電話逐一溝通,提醒其確認有關注意事項,包括簽註等。

▲▼上海市徐家匯公安分局出入境接待中心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7月31日上海市徐家匯公安分局出入境接待中心內,擠滿搶在最後一刻申辦赴台簽註的大陸民眾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除此之外,包括上海國旅等網站,目前也只剩下「跟團遊」商品,多家旅行社也正在研究近期赴台出遊的相關情況,表示將根據相關規定,對台灣個人遊產品等採取積極的應對措施。

經記者實測,上海春秋旅遊網站,目前已經下架赴台自由行產品,若在自由行選項中搜尋台灣,會自動跳回「長白山雪季」,而大陸另一指標性的旅遊網站—攜程網目前還未下架赴台自由行產品,包括花東、西部、南部旅遊等路線8、9月都還有出團日期。


除此之外,大陸航空公司也開始啟動退票機制,東方航空今天已發布緊急通知,表示凡在7月31日以前購買,旅行日期為2019年8月1日台灣地區航線客票的自由行遊客,可在有效期限內辦理退票手續,無需支付手續費用。

▼大陸東方航空公司表示,自由行陸客受影響客票退款無需手續費。(圖/東方航空公司提供)

▲▼大陸東方航空公司表示,自由行陸客受影響票價將全額退款。(圖/東方航空公司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