賓拉登之子已死!接班蓋達「懸賞3100萬」 美官員透露:掌握情報

▲▼ 賓拉登(Osama bin Laden)之子哈姆薩(Hamza bin Lade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官員透露,賓拉登之子哈姆薩已經死亡,但消息未獲得官方證實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美國政府官員透露,根據情報機構掌握的消息,蓋達組織前首腦賓拉登之子哈姆薩已經死亡,但目前暫時不清楚細節和其死因。美國政府當局尚未公開證實此事。

賓拉登(Osama bin Laden)於2011年遭美軍擊斃後,哈姆薩(Hamza bin Osama bin Mohammed bin Awad bin Laden,西方媒體一般簡稱Hamza bin Laden)取代父親地位成為蓋達組織新領袖,行蹤成謎;美國國務院今年2月曾公告,對哈姆薩懸賞100萬美元(約3100萬新台幣)。哈姆薩最後一次發表公開聲明在2018年,當時他對沙烏地阿拉伯發出威脅,並呼籲阿拉伯半島人民起義。

美國NBC新聞網報導,有3名美國官員透露,美國已經掌握哈姆薩死亡的情報,但官員並未透露更多細節,目前並不清楚哈姆薩是在何處死亡,也不清楚美國在此事中扮演何種角色。

哈姆薩據信生於1989年,賓拉登於1996年移居阿富汗後,哈姆薩也曾出現在蓋達組織製作的宣傳影片中。2001年9月11日,以賓拉登為首的蓋達組織對美國發動911恐怖攻擊,劫持飛機對紐約世貿中心和美國國防部五角大廈發動攻擊。

在經過多年反恐戰爭後,美軍海報突擊隊(Navy SEALS)於2011年突襲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(Abbottabad)一處住宅,擊斃藏匿其中的賓拉登和他另一名兒子。現場查獲的信件顯示,賓拉登生前有意培養哈姆薩作為自己的繼承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