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中數理資優女生3年全勤 畢業遇母喪「飯店端盤」打工5天猝死

記者陳豐德/新北報導

剛考上國立宜蘭大學的18歲黃姓女學生,趁著開學前的暑假期間,前往新北市淡水知名大飯店打工才5次,卻在宴會廳送菜時,當著賓客面突然昏倒,送醫不治。據了解,黃女的母親一個月前才因為癌症過世,一個多月前剛從台北陽明高中全勤畢業,並領到議長獎殊榮,如今猝然離世也令校方及同學萬分不捨。

黃女今年6月3日剛從台北陽明高中畢業,趁著暑假到淡水的飯店打工賺錢,沒想到28日晚上逐桌送菜到一半,突然倒臥在宴會廳,同事見狀衝上前,使用AED電擊實施急救,並於晚間9點42分緊急報案。

救護人員趕抵後,也持續做CPR送醫搶救,深夜11點黃女仍宣告不治。飯店人員事發後到醫院慰問,林姓協理指出,黃姓女學生只有在宴會時才會來幫忙,為17至20時的班別,至今上班還不到5次,前一天上班時,一起工作的同事也說她看起來沒有異常,「只是很突然地倒下」。

▼18歲黃姓女學生在淡水飯店打工5天,端盤時突然猝死。(圖/翻攝自當事人臉書)

▼18歲黃姓女學生在淡水飯店打工5天,端盤時突然猝死。(圖/翻攝自當事人臉書)

▼18歲黃姓女學生在淡水飯店打工5天,端盤時突然猝死。(圖/翻攝自當事人臉書)

家人悲慟萬分陪同相驗,哥哥受訪時難過表示,媽媽才剛過世「我們還沒走出來,妹妹突然又這樣離開了」,覺得對母親很抱歉,自己沒有照顧好妹妹…妹妹身體狀況良好,健檢資料也沒有異狀。目前黃女的遺體仍暫存冰於板橋殯儀館,檢警將擇日解剖,以釐清確切死因。

對此陽明高中的學務主任陳佑昌受訪表示,黃同學考進來後申請加入數理實驗班,在班上人緣相當很好,課業也非常認真,三年來是全勤沒請過假,但在上個月母因為癌症去世,班級導師也有得知此消息,6月3日她領取議長獎畢業,並考上宜蘭大學,沒想到竟發生如此憾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