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市府小內閣將改組 潘恒旭、吳芳銘都被點名將異動

▲▼0726韓國瑜參加小港區優良里長頒獎典禮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韓國瑜透露,高市府小內閣近期將進行改組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記者李唯甄/高雄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在黨內初選民調出線、將代表國民黨角逐2020總統大位,高市府小內閣改組也如火如荼進行中,繼日前媒體披露副市長洪東煒將轉任高雄港土開公司後,現在又傳出農業局長吳芳銘將回嘉義選立委,觀光局長潘恒旭則將被徵召、幫忙輔選2020。

韓國瑜拿下初選勝利後,不斷強調自己身為高雄市長,目前仍一心一意拚市政,而高雄市政府也正籌劃改組,其中副市長洪東煒遭披露將轉任高雄港土開公司,副市長職缺改由前勞動部長陳雄文接任,韓國瑜被問及此事時沒有否認,反問記者「為什麼你知道?」。

▲▼吳芳銘。(圖/翻攝吳芳銘臉書)

▲曾任嘉義副縣長的吳芳銘,也傳出將回嘉義參選立委。(圖/翻攝吳芳銘臉書)

前高雄社會局長葉壽山上個月才請辭回屏東選立委,現在又傳出曾任嘉義縣副縣長、現任農業局長吳芳銘也將跟進,回嘉義投入立委選舉、對戰民進黨資深立委陳明文;對此,韓國瑜否認,「吳芳銘局長沒有要選立委的意願,截至目前並沒有跟我談過」,要大家不用猜測太多,也強調小內閣調整完畢後,仍會全心拚市政。

去年高雄市長選舉,成功幫韓國瑜打出漂亮「空戰」的觀光局長潘恒旭,也被點名是2020輔選大將,潘恒旭7月中旬受訪時表示「對於未來所有可能性並不排斥」,沒把話說死;如今離國民黨全代會正式提名僅剩兩天,有親韓人士指出,韓國瑜確定要將潘恒旭徵召來輔選2020,但潘恒旭26日受訪時仍表示「目前沒聽說會異動」。

▲   高市觀光局長潘恒旭 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▲韓國瑜的愛將潘恒旭,屢次遭點名將輔選2020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另外包括環保局長袁中新和民政局長曹桓榮,也都曾遭藍營議員在開會時「點名」,有議員就指出,下一波高市府內閣改組,部分局處首長將換成更嫻熟民生議題、不易出錯的人物,將政治敏感度較差的局長撤換。新聞局長王淺秋則表示,在7月28日國民黨全代會正式提名前,都不會確定內閣名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