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會將很快收到「售台F-16V 」通知!眾議員挺:大力支持

▲F-16V。(圖/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)

▲F-16V戰機。(圖/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)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共和黨籍首席議員麥考爾(Michael McCaul)24日在「外交家」雜誌(The Diplomat)投書指出,國會很快就會收到行政部門出售F-16V戰機給台灣的正式通知,到時候他會大力支持。他也表示,若中國試圖挑戰台灣「民主燈塔」的地位,美方不會袖手旁觀。

麥考爾在「外交家」的投書以「別惹到台灣」(Don’t Mess With Taiwan)為題,內容提到,台灣是美國盟友,並面臨來自中共最直接的威脅,「但他們不會獨自面對,眾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恩格爾(Eliot Engel)與我,以及一些共和黨員們,將會批准對台灣,價值約22億美元的軍售案,並傳遞給中國一個明確訊息:『不要招惹台灣』」。

麥考爾提到,國會在7月8日已經獲得川普總統的欲對台軍售的正式通知,隔日將批准2項「對外軍事銷售」(Foreign Military Sales),分別為M1A2T艾布蘭戰車( Abrams tank),以及可攜式刺針防空飛彈與相關設備與支援。

▲▼彰化戰備道,F-16V戰機準備降落戰備道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F-16V戰機準備降落彰化戰備道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文中提到,中共解放軍軍力有超過200萬人,台灣則是大約27.5萬,為了要縮短這個差距,美國以美軍、盟友以及其他世界夥伴所用的相同裝備支援台灣。台灣的防衛裝備不應該比任何可能的對手還要低,他預計國會很快就會收到行政部門同意出售F-16V戰機給台灣的通知,到時候他將會強力支持。

麥考爾表示,令中國感到懊惱的問題是,在本月,恩格爾主席與他率領了由兩黨議員的代表團,並與過境紐約的蔡英文總統會面,彼此就雙方關係的積極未來,以及加強合作,確保區域和平、穩定印太地區發展等議題,交換了意見。他認為,美國與台灣應該要開始進行貿易談判,解決長期存在的市場准入問題,使雙方關係更加互利。

最後,麥考爾提到,台灣的民主是對中共最大的威脅,因為在專制主義的陰影下,證明了還有更好的方式可選,當中國試圖挑戰台灣熱愛自由人民的決心,以及台灣尊重人權與法治的民主燈塔地位時,美國人民不會袖手旁觀,對台灣的承諾永遠不會成為和中國討論的議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