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是水很深的地方」 林飛帆坦言加入民進黨太太很擔心

林飛帆與林雅萍今年6月結婚,8月就要一起遠赴英國攻讀學位。(翻攝臉書)

▲林飛帆與妻子林雅萍。(圖/翻攝臉書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23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坦言,與太太討論要接民進黨副秘書長一職時,太太其實很擔心並直說「是水很深的地方」。

林飛帆下午接受鄭弘儀所主持《寶島全世界》的專訪。他表示,自己從未想過會加入民進黨,這個決定花了非常久的時間思考,從他還在英國讀書的時候,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在今年1月15日就傳訊息給他,問是否能接民進黨副秘書長,他第一時間聽到覺得「怎麼可能?」

林飛帆說明,自己過去與民進黨的淵源不深,也沒那麼熟悉,之前他上鄭弘儀的節目時也提到,讀博士班是人生中很重大的決定,但那段與民進黨主席卓榮泰、羅文嘉接觸、討論的時間,他感受到對方的誠意。

林飛帆指出,雖然過程中很猶豫,但想到去年九合一選舉,中國大陸用很多方式滲透、撕裂台灣,2020選舉是關鍵,要避免被併吞,要思考的是,最近這幾年台灣在各式各樣的改革,會不會在2020大選輸掉、會不會化為烏有?他想守護台灣本土政權,這是他加入民進黨主要的原因,他也與跟總統蔡英文、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見面,並與對方提及自己的看法,他們也相當認同。

在家人與朋友方面,林飛帆提到,太太其實很擔心,還說「可能是水很深的地方」,但還是予以支持;父母也很支持他;他也徵詢過很多朋友的意見,特別是體制外的朋友,他們跟他說去試試看,利用執政黨的平台創造一些改變,或許是好事。

林飛帆強調,政策上每個政黨都有各自盤算與核心價值,民進黨與時代力量在價值上沒有太大差別,他加入民進黨並不是覺得時代力量怎麼樣,但他考慮的是優先問題,2020大選迫在眉睫,守護台灣本土政權是他優先考慮的,於是在這關鍵時刻投入民進黨,他想扮演好這個角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